晴時多雲

22天火速核准 「炒飯大王」將蓋22層大樓、房價翻身7字頭

2021/12/01 11:32文/記者張瀞勻

板橋文化段都更案為莊敬路、縣民大道3段63巷及縣民大道3段33巷所圍的街廓,現有炒飯大王、美廉社營業。(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新埔站附近的板橋文化段都更案,該案為莊敬路、縣民大道3段63巷及縣民大道3段33巷所圍的街廓,現有炒飯大王、美廉社營業,日前透過「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劃」,僅花22天就審議通過,將由佳元地產興建地上22層住商大樓。

新北市都更處指出,板橋文化段都更案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縣民大道3段63巷及縣民大道3段33巷所圍街廓中,屬板橋都市計畫之住宅區,更新單元面積約415坪,現況為6棟地上4層樓、屋齡47年之公寓,整合戶數為24戶,建築物評估有結構安全堪慮之虞,透過都市更新興建1棟地上22層、地下5層、總共110戶之住商大樓,並留設5.5米人行步道改善人行空間,且更新後提供銀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無障礙設計、耐震設計等設施。

而為加速審議程序,佳元地產向市府申請106重建專案計畫,在實施者持續努力整合之下,已與全體所有權人達成協議,本案於8月取得適用資格,審議行政作業時間僅花22天由新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通過,待後續事業計畫核定後,即可申請建照。

板橋文化段都更案僅花22天就審議通過,將由佳元地產興建地上22層住商大樓。(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新北市於去年6月底推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劃」,以簡化程序及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特快車,在6個月內審議完畢,目前適用106專案的案件共計8件,其中3件已核定、1件已審竣。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佳元地產在板橋莊敬路、縣民大道三段63巷的、縣民大道三段33巷的都更案距離捷運板南線新埔站僅約570公尺,附近更有莒光國小、埔墘國小、中山公園、八德公園、埤墘公園等學校及公設,區位條件良好。目前區域內新屋產品不多,大多以公寓為主,大樓屋齡普遍超過20年以上,估計都更案若推出將可吸引不少區域買盤青睞,預期未來都更推案價約在每坪70萬上下。

▲更多市市場快訊

禁止換約、少年房神提解套妙招 陸敬民:投資人樂觀到近乎天真

3個聖杯!土地公點頭拆房 松山都更案與廟為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