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地金貴!台中建商轉蓋大樓 中古透天成交近億元

2022/01/04 13:31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地價飆漲,開發商轉作大樓,別墅產品大減7成。

台中土地交易熱度全台居冠,地價頻創新高更有水湳經貿標地案開出每坪380萬元的天價,挑戰台中最貴地王。土地金貴,開發商為追求開發效益,集合式住宅大樓成主流,而別墅產品越來越少,根據內政部統計,近5年來台中市5層以下建物使照數量大減74%,透天別墅成稀缺產品,中古屋也隨之上漲。

永慶不動產七期榮耀店主任李昱霖分析,西屯區土地動輒百萬起跳,光是土地成本就佔了售價的二分之一以上,尤其精華區域的大地坪別墅,總價上億元幾乎是行情價,既考驗市場接受度,更考驗建商的品牌度與建築功力,想挑戰金字塔頂端市場的開發商已少之又少。

統計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2020年台中市總價5000萬元以上的別墅交易量與2016年相比,呈現雙倍成長,2021年與2016年相比也有1.7倍的增幅。

綜觀台中區段,水湳經貿園區的環境與未來發展性最為看好,尤其臨文修公園兩側兼具水湳建設題材與西屯成熟商圈,早已是中部知名的豪墅聚落區,區域內開發迅速、一地難求,別墅新成屋出現中空斷層帶,目前高端別墅產品多為屋齡4年以上產品,如創建「望年」、寶鯨「富椿莊」、「居心地」、鼎義「透與璞」、敦泰「本善」等別墅案,成交金額約落在7500萬~9800萬之間。

其中如位在文修公園第一排、屋齡9年的「居心地」別墅,2013年成交總價7000萬,而2021年最新交易紀錄總價站上9800萬元,另外像「富椿莊」在2020年成交價格也有7700萬元。

近期落成的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電梯豪墅,基地緊鄰2.4公頃文修公園,步行前往水湳中央公園僅15分鐘時間,共規劃20戶獨棟、雙拼豪墅,每戶地坪約35~54坪、建坪近百坪,每戶總價6,000萬元起。

■更多最新市況請看

領頭羊房價已到顛峰 這三區房價已經追上來

李洋王齊麟同買林口新房 長虹董座:雙北釀補漲、中南部將放緩

真的很絕望! 網友哀嚎:台南一坪都要40萬了

建商證實!23億買下青埔停車場 一舉刷新紀錄直奔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