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悔買淡水、心情跟天氣一樣冷 網友算出通勤時薪高達833元

2022/01/06 13:42文/記者張瀞勻

想要入主雙北市,不少專家推薦高CP值的淡水區。(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全台房價不斷上漲,尤其雙北市貴為政經資源最集中之行政區,房價更是一馬當先,讓很多民眾追不到,然而想要入主雙北市,不少專家推薦高CP值的淡水區,但近期有民眾卻說買了好後悔,直呼:「走淡金路都覺得有種被孤立的感覺,心情就跟冬天的淡水氣候一樣冷。」

一位民眾近日在PTT版上發文,標題就是「好後悔買淡水」,他直言,原本買之前覺得淡水環境很棒,無論是市容、生活機能都不錯,而且也近休閒機能,不實際住了以後,發現通勤距離遙遠,「走淡金路都覺得有種被孤立的感覺,心情就跟冬天的淡水氣候一樣冷。」

有熱心網友回應,替這位民眾計算通勤時薪,以同樣坪數的建案而言,淡水房價1000萬元,但三重、蘆洲可能得要花上2000萬元,以兩地差價1000萬元而言,一年約200個工作天,每天通勤2小時,以工作30年來估算,總計12000小時,平均每小時通勤時薪相當於833元。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目前淡水房市是交易量最大的地方在淡海新市鎮,但該區最大的問題在交通,唯一的聯外道路是省道台二線,但因該道路車流量大、車道容量不足、橫向路口多等問題,在尖峰時段容易造成塞車,影響民眾出行。另外,淡海除聯外交通需時間改善外,冬天寒冷等問題現在依然客觀存在,再加上早前各建商大舉推案,導目前淡海房市賣壓與空屋率相對都較高,也使得淡海房價表現不如新莊、三重、蘆洲..等其他新北的區域。

不過,葉國華表示,淡水新市鎮「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生活節奏慢」、「房價親民」,對於無力負擔大台北市蛋黃區房價的民眾和退休族實屬友好,而最大的交通問題在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預計2024年完工下,相信會有所改善,區域的交通與生活機能有機會進一步提升,也將有助區域房價穩定增長。

■更多最新市況請看

領頭羊房價已到顛峰 這三區房價已經追上來

李洋王齊麟同買林口新房 長虹董座:雙北釀補漲、中南部將放緩

單價近3位數!豐原女富豪買下「帶嫁妝」豪宅

真的很絕望! 網友哀嚎:台南一坪都要40萬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