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武產業園區進入實質開發設廠 將成科技S廊帶推升房市

2022/01/18 17:55文/記者林耀文

仁武產業園區可提供近48公頃產業用地,去年優先開發台糖14.9公頃土地,未來將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預計將創造242億元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

可提供近48公頃產業用地的仁武產業園區,去年10月完成首批入區審查,獲准進駐的半導體設備大廠天正國際上週末新廠動土,預計投資10億元擴建半導體及Mini LED機台產線,可望今年底完工投產。高市府經發局表示,仁武產業園區預計3年內如數完工,投資額及就業機會持續增加,更將與楠梓、橋頭等科技園區產生廊帶群聚效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受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加速重組,仁武產業園區第一期48公頃產業用地招商爆滿,是規劃進駐廠商數量的4.8倍,供應鏈廠商幾乎到齊,讓產業生態系不斷茁壯,市府已持續盤點未來5到10年所需產業用地,布局亞灣5G AIoT及北高雄先進半導體製程產業,往半導體上游系統整合、關鍵應用、IC設計等領域大步向前,高雄將成為重要基地。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這兩年將是高雄產業轉型的重要時刻,仁武產業園區以低汙染、高就業率、高投資額及可帶動產業轉型的企業優先招商,將扮演重要的推動引擎之一,加上基地緊鄰國道10號區位良好,未來將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預計將創造242億元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

經發局說明,仁武產業園區可提供近48公頃產業用地,去年優先開發台糖14.9公頃土地,首波通過審查的包含天正國際、駐龍精密、成新科技、科力航太、元山科技、鋐昇實業、富迪斯、睿普工程、久鋒國際等9家企業,總投資額約42億元,完工投產後中長期可創造超過百億元產值、1368個工作機會,今年起陸續交地建廠,未來將持續釋出用地並公告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