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推社會宅 中央將協助地方融資

2016/08/19 13:05文/記者馮牧群

行政院長林全與內政部長葉俊榮、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參觀文山區興隆公共住宅。(內政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目標,政府除辦理「住宅法」修法、研擬興辦社會住宅外,行政院長林全19日跟內政部長葉俊榮、政務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許文龍、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參訪台北市興隆公共住宅,強調照顧弱勢及年輕人的居住需求,並將成立社會住宅融資服務平台。

 

林全表示,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其中將「新建」12萬戶,包租代管民間空餘屋及利用容積獎勵回饋政府8萬戶,透過中央及地方合作,修正「住宅法」增加獎勵誘因,以利推動社會住宅。未來「新建」的社會住宅,規劃將綠建築、太陽能光電、智慧監控設施及無障礙空間等概念納入,絕對不會讓周遭居民認為是鄰避設施,讓住進去的民眾感到幸福。

 

內政部表示,目前行政院已完成「住宅法」修正草案審查,近期待院會通過後將送立法院審議完成修法。修法通過後,地方政府可辦理無償撥用或長期租用國有非公用房地或其他多元方式取得社會住宅用地。另也正爭取銀行放貸解禁,協助地方政府及民間向主管機關申請提供中長期資金。

 

林全說,唯有「只租不售」才能保障社會住宅數量足夠,不僅中央有決心推動,地方也要有執行力,期待未來即使面對高房價問題,仍不影響一般民眾的居住權益。花敬群則認為,台北市興隆公共住宅是社會住宅的第一步,成果值得大家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