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開天價 民眾不買單 愛山林祝文宇:建商吃到苦果了

2022/12/09 17:57文/記者朱語蕎

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認為,明年一些供過於求的區域,房市可能降溫。

愛山林(股票代號:2540)今(9)日舉辦法說會,由董事長祝文宇親自主持,祝文宇表示,去年公司將股本增加了1.65倍,主要是增加營建公司的收入,投資的子公司祝旺開發,承接不少案子。另外還有土地開發,自從正式入主愛山林以來,這8年來一直在儲備土地,過去每年營收都10多億元,去年開始將土地投資開發,未來等建案完工認列,因為土地相當多,股本從16億元調高到26億元

而在代銷業務方面,愛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表示,截至11月線上銷售中建案共850億元,這段時間受到疫情和打房影響,讓一些建商推案速度放緩,目前銷售中大案包括「新竹帝寶」、「世界明珠」、「星野之森」、「亞昕華威」等。而在明年推案部分,台北市有約341億案量,包括興富發復興北路商辦案、興富發北投案,新北市有約635億案量,指標案有甲山林土城永寧案,以及三重的「都廳大院」,其中「都廳大院」已在上週開始潛銷,選後買氣相當不錯。

而甲山林自建案部分,除了土城永寧兩塊基地外,淡水的「森源樹」共四塊基地,明年會先推出兩塊,基隆的「美麗薈」案量約93億元,訴求3字頭低單價,另外還有「新竹帝寶」第二期,未來會增加自建案的比例。

對於明年房市,祝文宇認為,基隆、雙北、桃竹因剛性需求大,市場供不應求,房價還會繼續漲,甲山林近期接了許多淡水、基隆的建案,就是看好這些剛性需求,只有一些炒作太高的個案或區域,才會出現零成交的狀況,另外一些供給過多的地方,明年也可能降溫。

祝文宇說,今年因為有選舉、疫情這些因素,影響了銷售狀況,去年公司銷售700多億元,今年預估在600億左右,他表示,之前因造價增加,大家把房價推升得較快,消費者因此觀望,現在房價停滯,建商明顯吃到苦果。

祝文宇說,明年經濟可能不會像前幾年這麼好,但現在是物價高,錢幣重新分配的時代,不少人希望尋找保值得投資商品,房地產就是不錯的工具,這也是為什麼甲山林兩年前就開始作房產中心,希望讓消費者用比較的方式,找到適合的房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