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輕軌春節運量創新高 續拼年底成圓!大建商們都準備好了

2023/02/03 18:1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輕軌春節運量不負眾望,拉高開出紅盤達44.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達2.46倍。

去年底高雄輕軌C20站~C24站路段通車營運,服務範圍延伸至美術館與凹子底森林公園,今年長達10天春節連假的返鄉旅遊人潮,與高雄氣候狀況良好等因素加持下,輕軌春節運量不負眾望,拉高開出紅盤達44.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達2.46倍。看好輕軌即將於年底成圓,將再度提高運量且提升交通便利性,多家大建商紛紛在熱門站區周圍儲備上千坪精華地,伺機陸續進場推案。

根據高市府捷運局統計,今年春節十天連假(小年夜~初八),高雄輕軌累計運量達44.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小年夜~初八)的總累計運量18.1萬人次,增加達2.46倍,創下歷史春節運量新高。 捷運局也呼籲民眾,二月份開始將有多場大型演唱會陸續於高雄登場,能多多利用捷運與輕軌前往參與盛會,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農曆春節連假後,輕軌大順路段工程將持續加緊腳步,全力邁向成圓目標。從2月1日起,大順路沿線路口配合施工陸續實施禁止左轉,提醒用路人提早改道替代路線,以避免耽誤既定行程。

看好輕軌站區房市前景,大建商們紛紛鎖定熱門站區周圍購地與陸續推案,包括鄰近C20龍貓隧道一帶,皇苑建設興建中的超高層鋼骨景觀豪宅大樓「御皇苑」,去年高樓層已出現單坪64.8萬元的實登價。遠雄建設也在農16面對龍華國小與鄰近輕軌C23站,推出「遠雄PARK16」景觀輕豪宅大樓預售案,高樓層已出現單坪55萬元實登價。

另外,城揚建設集團也在鄰近大順二路鼎山家樂福、原家樂福大順店,早已儲備約3千坪精華基地;聯上集團、三地集團與太普建設也在大順一路、河堤路、聯興路旁,鄰近C26預定站區,皆已儲備上千坪住五精華地,業者打算等待輕軌成圓通車後,再伺機進場規劃推出高質感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