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國宅保值排行榜 成功國宅居首

2016/09/10 04:29文/記者馮牧群

郵政新村距離大安森林公園、信義路不遠,房價每坪近9字頭。

台北市的國宅由於興建時間早,大部分位於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強的地段,房價又相對附近的後期社區親切不少,因此一直都有穩定的購屋買盤。業者統計發現,以今年1~6月與去年相比,成功國宅為房價抗跌第一名,每坪69萬元成交價持平,另像是延壽國宅、大安國宅、敦化新城、興安國宅,也都在保值排行榜上有名。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房市盤整時期,國宅行情也難免受到干擾,不過,地段、門牌仍是國宅價格決勝關鍵,當週邊交通、公共建設等都已成熟,房價抗跌性更得彰顯。以價格維持在8字頭水準的「敦化新城」來說,座落敦化北路155巷,屬於燙金門牌,且知名豪宅文華苑、潤泰敦品就在敦化新城一前一後,推升區域房市。


蛋黃區國宅 房價最保值


而大安區成功國宅、松山區延壽國宅,房價修正都在1%內,幾乎持平,陳炳辰認為,延壽國宅位於老字號的正民生社區範圍,公園林立、環境單純,有慢活生活風格,加上區域近期推出不少開價百萬新建案,都是守住6字頭均價的原因。至於成功國宅鄰近仁愛路林蔭大道、遠企、捷運科技大樓站,生活機能完整,能以單坪70萬有找的價格買到大安區黃金地段的入門款,獲得不少換屋族青睞,未來還有機會攀升至7字頭均價。


若是喜愛新案的購屋族,與成功國宅同一個生活圈的「THE MALL CASA」、「大安賦」、「大安御邸」,均為新成屋產品;延壽國宅所在的民生社區附近,則有「中工常翠」、「新潤峰耘」、「民生日月」等案,相較之下,新案具有豐富公設與品牌建材,在建築結構上,也因全新建造提升安全性。


其他榜上有名的包括靠近台北市圖總館的大安國宅,有盡收大安森林公園景觀的條件;中山區興安國宅則有民生復北商圈、台北大學民生合江校區的純住宅氛圍,房價只分別有1.02%、2.16%微幅調整,陳炳辰說,上述國宅保值性仍不差,在入住人口稠密、供需穩定的前提下,有助於社區房價恆溫。


屋齡舊宜注意屋況 車位須抽籤


國宅社區不少,居住品質、交通位置是房價高低的影響因素,永慶房屋大安部附中店業務副理陳家裕就說,以大安區的郵政新村為例,社區有師大附中學區,權狀坪數幾乎不計入公設,等於住戶實際使用空間更大,加上信義路為北市主要幹道、雙捷運線與商圈匯集,附近還有大安森林公園,因此受到在地買方,包括醫生、教授等族群的喜愛。


陳家裕提醒購屋族,很多國宅屋齡都在30年以上,室內首要注意漏水、滲水的問題,尤其在頂樓戶最容易發生,廁所及廚房的天花板也要注意有無水泥剝落的情形,此外現在不少買方會關心氯離子的含量,若有需求應向仲介業者要求提供測量數據。


國宅通常有較年長的軍眷住戶,介意住家曾發生自然身故事件的購屋族,可先向仲介詢問;其他部分要注意管委會的運作狀況(例如清潔、安全、信件代收),觀察樓梯間有沒有鄰居堆放雜物或垃圾,能大致推斷大樓的素質。陳家裕提醒,購屋族最好先了解停車位的抽籤方式及使用規定,住戶若有停車需求,購買前一定要納入考量,對於車位普遍不足的國宅社區格外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