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懂政府風向!這首長宣布全力衝刺淡水新市鎮開發

2024/02/05 19:38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淡水區人口於近年不斷成長,代表淡水有顯著的改變,而當務之急就是打開交通瓶頸。(圖/新北市政府)
淡水地區近年來人口急速成長,已逼近20萬人大關,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淡水區人口於近年不斷成長,代表淡水有顯著的改變,而當務之急就是打開交通瓶頸,全力衝刺。當前包括淡北道路、淡江大橋都已經如火如荼進行,未來再加上淡海輕軌藍海線,以及八里輕軌,將大幅改善淡水的交通問題。

侯友宜也說,解決淡水的塞車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淡水人期盼28年的淡北道路工程日前開工;此外,連結淡水、八里的淡江大橋工程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預計於114年底完工。期盼這兩項建設完成後,結合淡海輕軌紓解淡水、八里交通,並在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規劃下,帶動經濟成長。

侯友宜也說,未來也將全力推動淡海新市鎮第二期的開發,完善新市鎮的生活機能,讓市民能夠在這裡在地就學、在地安養。另外面對於現行財政收支劃分法下,新北市人均統籌分配款不公的問題,侯友宜也請在地立法委員洪孟楷能夠協助提案修法,如此才能有效解決新北市經費不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