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旗山糖廠轉型 打造觀光創新基地

2016/11/23 15:16文/記者馮牧群

旗山糖廠鳥瞰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已有百年歷史的高雄旗山糖廠,未來將轉型為山城九區特色物產園區,市府與台糖公司合作,提出「旗糖創新博覽園區」、「製糖工場再利用」計劃,日前經濟部及文化部已核定,未來中央與地方預估陸續投入近億元經費,將旗山糖廠的產業文化結合地方物產行銷,打造以觀光農業為主軸的基地。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山城九區以農業及觀光為主,市府預計將旗山糖廠轉型為兼具觀光轉運、糖業文化體驗及蔬果加工加值等複合機能的創新基地,號召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旗山聯合社區營造協會、旗山形象商圈促進會、旗山區糖廠社區發展協會及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等地方社團,向經濟部爭取第一階段園區規劃設計經費400萬元,已核定通過。

 

由於糖廠自2002年停工後一直保留完整的製糖機械設備與工場本體,台糖公司課長周振光指出,文化部最近核定的1083萬元經費,將優先運用於製糖工場外觀的防護,讓富有歷史的機具設備不再繼續損壞。李怡德說,待園區規劃設計完成後,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園區改造工程、製糖工場內部整修與文物資產調查等經費,使旗山糖廠物產園區轉型為高雄的山城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