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葉凌棋:明年蛋白區再跌5~10%

2016/12/21 15:36文/記者朱語蕎

明年受到大量交屋潮影響,┘恐讓重劃區和蛋白區房價再下跌。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今年1~10月全台買賣移轉僅約19.7萬件,較去年同期衰退11%,6都買賣移轉棟數1~11月也較去年衰退1成左右,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推估,明年全年交易量應落在24~24.5萬棟。

 

明年交屋潮湧現 蛋白區重劃區價格再下殺

而觀察2016年Q4不含預售屋的成交均價表現,與Q3相比,除了高雄、桃園跌幅較明顯外,其餘5都都呈現2%以下微幅震盪,葉凌棋表示,今年已出現跌幅收斂的趨勢。不過,根據2014及2015年上半年新屋開工戶數推算,明年將有11.7萬戶交屋潮湧現,其中,新北市2.9萬戶最多,桃園2萬戶、台中也有1.6萬戶左右,恐將造成市場賣壓和新屋降價求售狀況。

 

展望明年房市,葉凌棋說,老屋更新將是重點,目前政府以朝向增加容積獎勵、加速行政程序、減稅,並擴大適用對象至大樓產品來增加都更誘因,葉凌棋預估,明年精華區跌幅將在5%內,蛋白區和供給量大重劃區,恐再下修5~10%,若賣方願意以價換輛,價格再修正5%,房市交易量有機會反彈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