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屯區市區化 縮短城鄉差距

2017/08/05 04:25文/地產天下

太平區人口超過20萬人,近年受惠74號道開通,人口數仍在持續成長當中。

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人口截至七月底共有277萬8,182人,已正式超越高雄市躍升台灣第二大城;不過隨著人口不斷移入,政府在都市計劃上也必須有所調整。為避免人口過度集中於市中心,讓屯區市區化、都市計畫重新整合,已成為均衡區域發展以及縮短城鄉差距的最佳方針。

主:龍井區原「龍津國中」自8月1日起改制為完全中學,緩解大肚、龍井、烏日三區無國立高中的困境。(圖/取自台中市新聞局網站)

 

發展「屯區市區化」是台中市都市規劃的目標,透過74號快速道路及四通八達的交通網,市府將過去被邊緣化的大屯區一併納入市區規劃,舉凡交通、產業、文化及各種生活機能均不斷提升。

龍津高中改制後,政府也加開公車路線,強化學區交通機能。(圖/取自台中市新聞局網站)

 

大里太平人口續成長 房市需求漸大

大里、太平區對台中人口數貢獻良多,太平與大里兩區人口均超過20萬人,且仍在成長當中,為落實「屯區市區化」政策,區域建設及建物需求更顯得刻不容緩。除了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大平霧」捷運系統,建商也看好人口穩定成長發展潛力,積極推案。

交通部同意補助中市府屯區捷運可行性評估 與捷運綠線形成環狀網路。(圖/取自台中市新聞局網站)

 

豐邑機構旗下豐謙建設在太平區的「時代菁英」移植品牌過去在七期的豪宅經驗,在太平區以相同規格打造此案。強調就算是首購和首換也不需要屈就於品質差的建案。「時代菁英」每戶都有三面採光和良好通風;建築更是太平區內唯一採用鋼柱模與鋼承版兩項國家級抗震結構工法,提升建築本體強韌度,將建築抗震力提高至0.39G以上。

 

解決山海屯邊緣化 強化區域機能

除此之外,大台中烏日、大肚、龍井區等三衛星區加起來,原僅有一所私立明道高級中學,公立高中職教育資源相當缺乏,為解決山海屯邊緣化的問題,市政府極推動龍井區龍津國中增設高中部,並於8月1日正式改制為龍津高中,成為台中市第10所市立完全中學。教育局表示,龍津高中每年級核定招收6班,其中普通班4班160人、美術資優班1班30人、體育班1班30人,已完成招生。

 

除了學校改制之外,市府也促成199公車路線延伸到龍津高中,讓學生能安心通學,目前並已核定經費進行活動中心、高中第一期綜合教學大樓工程及完善改制所需教學設備,未來結合海空雙港提供工作機會,例如台中港發展離岸風電、台中國際機場航空產業,讓區域發展能量得以深耕。

 

晨右建設繼「埕院」快速完銷之後,今年落成的「禾院」鎖定首購及首換族,規劃平均總價約1000萬的透天別墅。晨右建設專案經理鄭偉毓指出,海線、龍井等地過去發展不受重視,導致城鄉差距不斷擴大;不過近年在市政府的雙港副都心政策、企業投資以及軌道建設發展下,已成為移居的明日之星。

 

晨右「禾院」規劃地坪20坪、地上4層之透天別墅,附近有龍海國小、龍津完全中學完整學區;生活圈內超市、便利商店、黃昏市場也都一應俱全;往國道三號、西濱也都在5分鐘車程內。此案總戶數共11戶,採先建後售,每戶總價998萬起。

 

龍津改制有助自住客移入

福寶建設副總經理劉昌浩表示,大肚、龍井一帶隨著台中科技園區、精科以及關聯工業區發展日益興盛,居住人口也不斷增加,不過學區問題一直是自主客移入的一大阻礙,子女國中畢業之後,必須到梧棲或沙鹿才有公立高中可讀。因此這次龍津國中改制成完全中學,讓教育機能更加齊全,對於人口移入絕對是有正面幫助。

 

福寶建設大肚區最新預售大樓「幸福讚」規劃24~27坪、2~3房的小宅,2房總價398萬起、3房總價438萬起,鎖定科技園區的年輕小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