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複合式家居商場 布置採買更便利

2016/01/16 23:05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設計建材中心」基地在舊宗路一段、新湖一路交口,預計今年10月開幕。

台灣首座整棟建材設計商場即將在今年10月於台北市內湖開幕,集結建材、家飾材料,以集市概念打造設計界的資源整合平台,提供消費者、室內設計師與建築師「一站式」選材服務;忠泰集團去年則在台中市開起超大型頂級家居精品旗艦店,顯示產業生態及民眾消費行為正逐漸改變。

台北市內湖區除了大型量販店不少,也是家具展售中心的聚落。

「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是一座為設計師、建築師、消費者服務量身打造的大樓,將優質的建材家飾集中,免除設計師與消費者舟車勞頓,同時建立建材資料庫、方便選材設計的裝飾應用軟體,提供更完善的服務。「One Stop-Shopping(一次購足)」的概念,更是吸引消費者上門的重要誘因,有望就此開啟國內建材家飾新的消費模式,創造設計、產銷合而為一的新生態。

未來完工後,「台北設計建材中心」將分層規劃不同主題,符合各類購買需求。(宏觀視野提供)

複合式規劃 一次購足需求

「台北設計建材中心」顧問邱德光2015年作品,主題為新裝飾主義。

樓層規劃方面是依據品牌特性來劃分,1樓「舞‧繽紛」廣納多元品牌,強調多樣性;2樓「享‧裝飾」以軟裝品牌為主,呈現材料裝飾特性;3樓「境‧生活」講求功能性與創意設計,有家飾及藝術美感的展示陳列;4樓「品‧原味」展示綠色環境、自然質感的材料,收納多樣健康家居元素;5樓「質‧品牌」規劃大面積之概念店,提供品牌展示空間;6樓「心‧風格」屬於複合式空間,作為藝術品展示中心、提供材料搭配設計服務;7樓「迎‧綻放」開放各種活動或會議,活化空間運用。

不同於國外建材商場模式的成熟,台灣在這領域才剛起步。負責該中心營運管理的宏觀視野公司在規劃商場時,走訪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等市場相對成熟的國家,參照各國建材中心營運模式並找出優缺點,加以分析並截長補短,以因應台灣的室內設計、建築產業和民眾需求。

結合新科技 整合建材設計資源

宏觀視野指出,「台北設計建材中心」將運用新科技軟體技術,協助消費者及設計師有效掌握室內美學與陳設布置,並和建材家飾廠商鏈結,簡化設計及選材行為,讓設計師與廠商相輔相成,建立其通路價值。昕品室內設計裝修工程總監王子亦認為,在辦公室就能進入建材中心網站,並瀏覽所有專業廠商的材料,完成選材與搭配,再至現場確認選購,是方便又有效的做法。

旗下以羅特麗精品磁磚聞名室內設計產業,同時是台北設計建材中心擁有者的北大欣資產公司董事長王振榮指出,產業通路在改變,台灣缺乏群聚效益的建材家飾中心,他深信「同行不是冤家、異業可以結合力量」,產業要不斷革新,因此決心整合通路,讓台灣與國際看齊。漢象設計工程總監江建平提到,該中心會是台灣第一棟建材大樓,屬於設計界的資源整合中心,創造並推廣高品味、高價值的材料,成為室內設計業產官學界的展演舞台。

忠泰台中設複合式商場 追求頂級品味

長期關注建築藝術文化與居家美學養成的忠泰集團,以忠泰生活開發,跨足家居品牌流通事業,在台北市經營多年後,旗下「MOT明日聚落」於2015年進軍台中市黃金地段—台灣大道,成立首座複合式商場,結合超過60個世界知名品牌,引進精品家居旗艦店及全台首家ARMANI/DOLCI頂級甜點及ARMANI/FIORI精品花藝,打造超大型頂級家居空間,獻給中台灣民眾優質居家生活。「MOT明日聚落」代表著對明日生活的美好想像,成功結合頂級品味、當代美學藝術及時尚餐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