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單小改造 居家安全度UP

2016/04/05 19:43文/記者朱語蕎

特力屋隱形防墜網
居家安全問題層出不窮,若家中有小孩或老人更應多加重視,像是陽台加裝欄杆或隱形鐵窗,能防止墜落。

近日多起氣爆事件讓居家安全再度受到重視,一般人常忽略的細節,其實攸關全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尤其家中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更應加倍重視,像是裝置瓦斯與煙霧偵測器、鋪設防滑止滑墊、加裝安全插座、轉角軟墊等,都能提升家中安全性。

3M兒童安全防撞條
高密度的彈性泡棉材質,柔軟耐撞,可貼於牆壁轉角處、桌邊、櫥櫃,減少碰撞受傷。

家,應該是最安全的堡壘,但根據統計,住家是老人及小孩最常發生意外的地方,一般人往往忽略居家安全的重要,若家中有年幼成員,更應注意相關擺設。

PATRULL KL?MMA兒童安全門
擔心小孩進陽台或廚房,可加裝安全門,不需鑽孔,利用彈簧固定在門框兩側,相當方便。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根據統計,兒童在家中最常發生的意外是跌倒墜落,其次是壓砸夾傷,第三名為燒燙傷,之後則是異物哽塞和中毒;而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場所,客廳居榜首,浴室和臥室分別為第二和第三名。

PATRULL門擋
在門板處加裝門擋,可防止房門突然關閉夾傷手指。

客廳 兒童最容易發生意外

特力屋PATRULL插座安全蓋
插座安全蓋幾乎是家中有小孩的必備商品,便宜又安全。

林月琴說,一般人以為廚房最容易發生意外,其實小孩最常活動的客廳才是危險區塊,一般人常把客廳當作兒童遊戲空間,也容易把打火機、藥瓶或電器隨便放置,小孩常爬上爬下到處玩耍,若沒注意,很容易發生事故。因此若要改善居家安全環境,客廳絕對要特別用心。

瓦斯及煙霧偵測器
加裝瓦斯和煙霧偵測器,能在火災或瓦斯外洩時產生警鳴聲,警告事故發生。

在電器擺設上,林月琴建議,傳統電視櫃前後左右都要保有15公分的距離,防止電視直接砸到小孩;電視不要放在可移動的櫃子上,若是液晶電視,最好使用懸掛式,減少掉落危險。家用電器除了擺放在高處避免小孩拿到,電線也要整理藏好,常有小孩抓到電線而讓電器整個砸落,相當危險。

而地板若是堅硬的大理石,建議可鋪張軟墊,避免碰撞時受傷,桌角和轉角處,可加裝防撞墊;若家中有樓梯,可在樓梯邊黏上防滑條,防止小孩或老人行走路滑倒受傷。

陽台 裝設安全門&防護網

陽台區塊,最好不要讓小孩進入,可以在出入口安裝安全門,防止小孩自己跑出去,林月雲建議,窗台的高度最好要在110公分,欄杆縫隙也要小於10公分,才能防範小朋友不慎墜落。由於有不少新社區為求美觀,禁止安裝鐵窗,目前市面上有販售隱形防墜網,可依照窗戶大小訂製,不影響房屋外觀,又能增加安全性。

廚房有瓦斯、熱水器等危險物品,更應該避免讓孩童靠近,為了增加安全性,可選用更穩固的廚具商品,像是宜得利推出的廚房櫃體,在上櫃毛玻璃處,加上防爆膜,避免玻璃破裂時產生碎片,層板也設計肉眼難查覺的微傾斜設計,讓餐具不易滑出掉落。家中若使用桶裝瓦斯,別忘加裝瓦斯調整器,節省瓦斯又安全。

窗戶 防爆膜防玻璃飛濺

之前的氣爆事故,不少都是因飛散的玻璃導致傷害,專家建議可在窗戶貼上防爆膜。3M行銷經理翟世偉表示,在颱風來臨時,不少人會在窗戶貼上膠帶,但其實效果有限,使用防爆膜可防止風力或外力撞擊時造成玻璃飛散,且因材質具有延展性,不易完全破碎,若有小偷擊碎玻璃入侵,可延長侵入時間;目前防爆膜1才價格為300~500元,厚度則從4毫米到14毫米,越厚效果越佳,同時具抗紫外線功能。

另外,像是煙霧偵測器、火災警報器,在浴室加裝扶手、防滑貼條等,都是可增進居家安全的簡單裝修,不需重配管線或大興土木,就能讓家中幼童和老人更加安全,回頭檢查自己家中的設備,只要多一份謹慎,就能多一點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