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都更新措施 可節省6個月作業時間

2018/01/18 15:51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地政局推出都市更新建物測量預審方案,服務不收取任何審查費用,但只以一次為限。

今年開始,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正式開始受理實施者申請都市更新建物第一次測量預審,協助實施者提前掌握建物測繪登記面積,如果發現跟權利變換計劃清冊所載面積不同,可以提早發現、提早改正,預估能節省至少6個月作業時間。

 

為因應實施者的需要,地政局經過2017年整年試辦後,今年正式推出都市更新建物測量預審的完整方案,只要實施者(起造人)依照建築法規規定,會同監造人現地查核後,檢具勘驗申報書向建管處申報屋頂版勘驗完成當日起,即可向地政事務所申請預審,這項服務不收取任何審查費用,但只以一次為限,審核完畢後核發都更建物面積清冊。

 

地政局表示,提前預審時程是希望能節省產權測繪登記的時間,協助民眾早日完成都市更新,但除了省時之外,更重要是可提早處理面積不符的問題。在過去,經市府核定的都更權利變換計劃所載建物分配面積,實施者直到地政事務所核發建物測量成果圖當下,才能發現建物測繪面積與計劃不符,再向都更主管機關申請釐正圖冊,這種情形經由地政機關協助提前確認都市更新後所能分配到的確實建物面積,將由實施者即早配合變更都更權利變換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