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直培英公宅審議通過 納入社福設施

2018/07/09 12:14文/記者馮牧群

大直培英公宅基地將興建區民活動中心、幼兒園、托育、日間照顧中心等社福設施,以及機關辦公室、公共住宅。(取自google map)

北市府提出大直培英公宅基地都市計劃變更案,都委會近日審議通過,原址將興建14層包括區民活動中心、幼兒園、托育、日間照顧中心等社福設施,還有機關辦公室及公共住宅智慧建築。

 

培英公宅位於捷運大直站東北側、明水公園北側,為面積約876.6坪市有土地,今年5月31日都委會審議時,雖獲多數委員表示支持,但因當天在場陳情民眾不滿市府溝通過程,都委會決議朝向變更為機關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由市府與社區民眾再溝通。7月5日都委會中仍有居民到場針對建築規劃設計、增加社福使用及居民優先使用等提出陳情,另外,社宅推動聯盟、台灣社福總盟、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發言表達,社會住宅已成為全球都市發展與社會福利重要政策趨勢,北市應急起直追持續推動公共住宅建設。

 

都委會表示,該案鄰近大直站,基地興建公宅的規劃理念合理,且公宅是先進國家住宅政策趨勢,也是中央及北市重大都市發展政策,因此延續先前決議,同意變更為機關及社會福利設施用地,建議市府比照通案,使該案公宅有部分比例提供在地居民優先承租,社福設施在地優先使用,後續規劃設計階段應繼續與居民保持溝通。

 

台北市副市長、都委會主委林欽榮表示,公宅是都市極為重要的公共建設,但北市確實面臨許多困境導致推動進度不盡理想,該案確實是相當寶貴的社會學習過程,期望市府後續公宅建設能加速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