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生宿舍供不應求 北市將釋出公宅救急

2018/07/06 11:24文/記者馮牧群

為協助提供大學生宿舍,北市府組成專案小組評估,將提供部分公宅戶數救急。(記者鍾泓良攝)

大學生的租屋市場供需比失衡,為協助提供宿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召集都發局、都更處、財政局、產發局組成專案小組,評估規劃方案,專案小組表示,目前已盤點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士林萬寶紡織公辦都更、南海國際學舍、海巡署現址、國防部北投營區北北福利站,預計提供4223床。

 

根據教育部高教司2017年統計,全國學生宿舍供需差額約6萬床,台北市大專院校合計26所,學生宿舍缺額達1萬4772床,7所大專院校床位供需比更低於70%,根據市府調查,缺額主要集中於大安、士林及文山區。專案小組表示,將與行政院、教育部及各大專院校合作,配合短中長期計劃提供學生宿舍。

 

做法包括短期將依照北市公宅租用分配原則,保留5%比例提供「在北市就學就業者」承租,媒合在地就學學生入住,另外在符合法規且區位適合的前提下,提供一定比例的公宅戶數,作為學生宿舍;中期將協助中央機關活化閒置國有地,加速都市更新回饋興建學生宿舍;長期透過都市計劃通盤檢討、都市計劃變更回饋方式,取得可建築土地提供興建學生宿舍。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原本公宅就會保留5%戶數給非台北市籍,由於文山區宿舍缺乏,興隆公宅二期5%戶數會由市府主動和在地學校接洽,提供作為學生宿舍;另一處士北科專案住宅,市府會先邀鄰近的學校一起會勘,如有需要,下學期也可直接提供作為學生宿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