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原人被邊緣化?豐富專案延宕4年 房價不跌反漲

2019/06/07 16:05文/記者張瀞勻

豐原區為原台中縣政府所在地,區內的廟東夜市全台聞名。(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豐富專案位於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一段與中正路交叉口,過去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時,規劃為金融服務園區,但至今已經延宕逾4年,6日市長盧秀燕將該區定位為運動產業園區,指出目前已取得用地並進行地上物排除、盤點,規劃興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不過延宕多時,似乎對房價影響不大,豐富專案周邊房價近4年來,房價平穩,甚至呈現上漲。

台中市政府指出,豐富專案用地內上的兵工廠已經騰空到潭子區,市府規劃打造運動園區,區內規劃興建豐原國民運動中心、社皮里活動中心,並設置綠美化運動設施。而豐原國民運動中心整體經費編列4億100萬元,規劃坐落於豐原區一心路1128地號上,即豐富專案的體育場用地中,在用地取得上沒有問題,先前該基地配合花博規劃為停車場,並進行建築基地及建物空間規劃。

豐富專案前身為豐原營區,占地5.52公頃,周邊生活機能完整,而觀察實價資料,方圓1公里內,以華廈、公寓以及透天厝為主力產品,今年以來每坪成交均價落在14.9萬元,對比2015年同期,每坪為13.8萬元,當地房仲業者指出,受惠台74線交通利多,緊接著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工程在去年7月動工,預訂在2021年完工通車,未來豐原到市區通勤時間縮短,且又搭上花博列車,區域能見度大增,因此吸引首購族將目光轉向豐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