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東海大樓將新生!原地重建22層住宅大樓

2019/07/25 16:22文/記者張菁雅

中區東海大樓現況。(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提供)

位於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的東海大樓,是台中第1座商業大樓,也曾榮登「地王」,卻因舊市區沒落而閒置多年。市府都發局今日表示,所有權人近期完成初步整合,並向市府申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計畫」,將原地重建地下5層、地上22層的集合住宅大樓,市府已審議通過此案,並同意核予建築容積獎勵,期盼帶動舊城區更新及發展。

 

都發局表示,中區東海大樓鄰近台中火車站,前身為「東海戲院」,於中區最繁榮時期,是台中市最新與最美觀的第1座商業大樓,也因地處當時興盛的電影街地段,曾榮登全台灣地價最高的「地王」。然而,隨舊市區商圈的蕭條沒落,東海大樓欠缺良好規劃管理,加上後續商家不斷自行拉皮改裝下,建築外牆佈滿各式廣告看板,將大樓主體外觀層層覆蓋。

 

都發局指出,在市府與民間振興中區的共識下,積極合作並尋求突破,東海大樓於今年5月中旬初步完成整合,6月27日申請辦理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計畫,規劃建築基地退縮、加強建築物耐震及綠建築設計,未來現地規劃重建為地下5層、地上22層,共計148戶的嶄新集合住宅大樓。為協助中區再生,市府縮短行政審查時間,加速召開審查會議,日前已審議同意重建計畫,並核准相關建築容積獎勵。

 

都發局也說,市府同時積極推動台中大車站計畫,並持續辦理中區老舊街區活化補助,改善老舊街屋外部景觀,東海大樓為首件中區閒置大樓重建案,對於推動中區再生推動具有指標性意義,期待引導舊市區發展,再現往日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