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福林國小 綠地環繞街廓寬 房價保值

2016/05/21 07:15文/記者朱語蕎

福林國小鄰近河濱公園環境,住家綠覆率高。

士林區福林國小位處的福林路,擁有12米寬敞道路,附近大小公園環繞,環境單純,周邊新案開價逼破百萬元,由於有士林官邸及鄰近陽明山等優勢,是不少人指名購買區域,近期新案以成屋居多,大坪數豪宅規劃吸頂級客層。

內學區為福林國小,國中則是士林國中。

福林國小位在福林路,以其為中心,生活圈大致從中山北路五段到雨農路,此區屬士林早期發展中心,老舊公寓多,巷弄也較狹小,但福志路擁有12米寬敞街廓,有別於其它路段,且環境一樣清幽寧靜,成為購屋族首選。

福志路路寬寬敞,是不少人指名購買區段。

福志路街廓寬敞 機能發展成熟

信義房屋士林店主任盧睿珏表示,此區生活機能成熟,雨農路白天有些許攤販商家,較大型的市場可到華榮市場或士林市場,中山北路五段是主要聯外道路,沿線公車班次密集,可通往台北各區,過福林橋可到天母,步行到捷運士林站稍遠,約需12~15分鐘。


周邊除了有士林官邸綠帶,還有至誠公園、福志公園以及雙溪河濱公園,河濱公園規劃步道,假日常見居民騎腳踏車、運動,盧睿玨表示,由於發展早,公寓產品占多數,2樓以上公寓每坪50~60萬元,若是公寓1樓,每坪都要在70萬以上,相當搶手;中古華廈一樣相當熱門,每坪行情75~80萬元,常常一釋出就迅速出售。

新案多成屋銷售 訴求面公園學校

新成屋則多訴求大坪數豪宅型產品,福志路上有剛完工的「宏盛陽明」,規劃單一坪數120坪,正對福林國小享永久棟距,加上路寬及基地退縮,棟距相當寬敞,每坪均價在120~150萬元,現場專案副理表示,周邊新案大多是小基地開發,「宏盛陽明」基地面積有761坪,且建蔽率僅27.7%,雙併單純。


銷售中的還有「官隱」,規劃中小坪數15~34坪,每坪均價120萬元,訴求正對福志公園第一排,是區內少有的小坪數規劃;嘉磐建設推出的「嘉磐雨農映翠」,現剩兩戶可售,則是雨農路唯一制震宅,單層單戶住家單純,每坪開價99~105萬元。

新成屋單價高 文林路店面夯

盧睿珏表示,區內大坪數豪宅多,5年內大樓每坪開價都在百萬元以上,若預算不足,可參考「士林官邸」國宅,屋齡約10年,算是區內指標物件,每坪行情在70~93萬不等,「福志家園」指名度高,部分戶別享有河濱景觀,去年有成交每坪約80萬元。若是靠近士林站中古大樓,每坪價格都得在80萬元以上。


距離此區不遠的士林夜市,是台北市知名觀光夜市,每年吸引眾多觀光人潮,人潮帶來無限商機,周邊店面價格水漲船高,根據大家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今年第1季文林路出現一筆總價破億元店面交易,換算每坪單價達227.58萬元,是實價登錄以來,文林路地2高單價,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囹表示,文林路鄰近士林官邸,距離士林夜市不遠,店面空置率低,三角窗店面月租金預估達15~20萬元,小店面每月租金也有7~8萬元,相當搶手。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士林店主任盧睿珏

福志路街道寬闊,比起附近前街、後街都要來得舒適,周邊綠覆率高,鄰近河濱公園和士林官邸,房價相當保值,因此即便是老公寓價格也相當高,雖然距離捷運站遠,但中山北路五段公車班次多,區內有學區、學校和商家,相當便利。

小提醒

中山北路五段及中正路口有大型加油站,算是嫌惡設施,臨大馬路的住家較為吵雜;福林國小步行至捷運站較遠,老公寓屋齡舊,購屋前需留意屋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