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西區靠林佳龍豪宅 再現億級交易

2019/10/07 17:12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市西區豪宅「由鉅大恆」5樓戶以總價1.1億、單價69.5萬交易。(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資料顯示,台中市西區草悟道豪宅「由鉅大恆」首見今年交易,5樓戶以總價1.1億、單價69.5萬交易,總坪數是173.1坪,雖未創社區高價紀錄,仍是西區今年最高總、單價,也顯見該豪宅的區域獨強特性。

 

「由鉅大恆」規劃地下5層,地上35層,鄰台中國家美術館,為草悟道生活圈,包括市長、企業主、知名節目主持人入住下,也增添名人薈萃加分效應。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觀察其實價揭露交易單價,高樓層由6字頭起跳,超高樓層則達7字頭,低樓層則在55~60萬,此次5樓交易單價近7字頭,已算相當不錯的成交價位。

 

近年「由鉅大恆」與當地另一豪宅「富邦天空樹」兩強鼎立,陳炳辰說明,最高單價分別來到76.4萬、77.8萬,讓此處豪宅房市與七期戶別苗頭,也帶動整體西區房價,不過在交屋潮歇後,今年西區住宅產品幾乎不見高價交易,僅「由鉅大恆」與「龍寶品臻邸」達標總價4000萬的豪宅稅課徵門檻,過去將草悟道與七期豪宅區並駕齊驅的說法確實有待商榷。

 

七期知名度高,具備身分提升的收藏價值,陳炳辰認為,今年還有創下近百萬的豪宅單價交易,而草悟道指標高價豪宅市場相對趨弱,屬個案性質,短期不至於撼動七期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