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台商回流台南投資逾千億 房市成長如虎添翼

2019/11/23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台商回流台南投資逾1千億元,加上政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計劃,增加上萬就業機會與提高購屋需求,將讓台南房市蓬勃成長。

台南房市受惠台積電陸續在南部科學園區設置新廠,投資金額達1.15兆元,並將帶來約1萬個工作機會,結合快速路網,形成高科技廊道群聚效應,加上今年台商回流台南投資規模逾1千億,且政府持續推動重大建設計劃,有利帶動購屋需求提高,對台南房市成長將大大加分。

台積電投資南科5奈米與3奈米新廠高達1.15兆元,提供約近1萬工作機會,可望帶動科技新貴購屋潮。

11月初行政院長蘇貞昌拍版南科擴編基地落腳台南,也讓外界關心台積電投資案進度。台南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台積電5奈米廠投資金額約5500億元,可帶來約4000個就業機會,今年第一季進入試產階段,進程順利,預計明年量產;3奈米廠資金額約6000億元,可製造約5000個就業人口,預定地位在南科園區最北端,也預計明年動工,2022年量產。

 

南科三期擴編定案 生活機能將升等 將台南打造成「產經重鎮」,是台南市長黃偉哲五大施政主軸之一,近期已有多項亮眼成績未來將持續招商,加速工業區活化,同時配合中央政策,逐步推動南科擴建與沙崙綠能園區。

 

今年台商回流投資台南,金額突破1000億元,日前投資臺灣事務所審查通過群創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之回臺投資案,其中投資台南金額為537.12億元,並可創造1130個就業機會。根據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目前,投資台南之臺商回流投資計有24案,總投資金額將達1111.31億元、創造9579個就業機會,另審查中或洽談中還有2案。

  南科與沙崙雙主軸 政府重大建設引領房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市政推動產經重鎮主軸,透過環境整備作為、產業措施及積極開發投資標的,吸引投資創造就業。未來無論是回流臺商或是投資本市企業,市府持續推動簡政便民措施,將就廠商設廠所涉及的各項行政流程,採「優先排審」及「以抽換補正代替退件重審」等方式,加速行政審查程序。

高鐵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建設計劃持續推動,帶動區域房市快速發展,明後年將成為推案新熱區。

有關未來推動重點,市府將以沙崙科學城為研發示範核心,於新豐地區規劃設置綠能產業園區,作為製造量產之生產基地。基地位於台86線快速道路的上崙交流道下方,依產業創新條例完成報編後,可釋出約63公頃產業用地供廠商設廠。目前已完成前置作業,規劃11月與廠商簽約,預估3年可完成園區核定設置。

  南科與交通建設 助科技人與首購族進場

 

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黃慧英認為,台南房市近10年來的發展,受惠於台南科園區設置開發,引進上百家高科技廠商持續進駐,吸引逾8萬人就業人口,由於南科園區的開發建設,刺激善化、新市、永康房市迅速成長,近年來南科主管與工程師客戶,紛紛前來緊鄰南科園區購屋置產,加上地價穩定上揚,連帶拉高透天與大樓產品的房價帶。

南區86特區受惠快速路網,吸引首購族買氣匯聚,華友聯集團正進行商店街招商,有利提高區域生活機能。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則說,台南市南區剛性購屋買盤紛紛回籠,年輕購屋者對2、3房產品需求頗強勁,也讓不少客戶將購屋區域,轉朝具備快速路網優勢的新開發區,尤其南區新開發的86特區一帶,在台86號快速道路闢建完成後,陸續前往該區購屋,年輕首購客與工程師客層,造成供給量體已有不敷需求的趨勢,明年將推出3大樓案約545戶,以3房產品為主。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遠雄在來到台南正式推案前,共歷經十年的準備,我們不僅期盼可以透過建築,展現這片土地的風華以及未來的發展潛力,同時也希望可以為未來的住戶,帶來更多美好生活,因此在銷售面上始終堅持服務到全案百分百完售階段,讓中南部客戶感受到一份與眾不同的款待,也期許能為住戶帶來更多美好感受。

遠雄建設看好台南房市,明年推案將高達百億元。

遠雄建設在台南房市佈局,2020年更將擴大在台南推出百億案量,包括Q1在北區鄭仔寮4292坪基地,即將推出55億最大案「遠雄北府苑」及Q2歸仁區高鐵特區總銷23億案、永康區大灣重劃區25億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