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亞商辦成重災區 商仲曝北市租金逆勢上漲3關鍵

2020/02/24 12:53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有別於東亞地區多數國家,A辦租金不跌反漲。(圖/記者張瀞勻攝)

萊坊(Knight Frank)發表最新一季「亞太商辦租金指數」,該指數統計亞太地區主要城市的商業核心區高級辦公室租金行情變化,其中受到反送中的局勢侵擾,香港年跌14.3%、季跌6.7%,無疑是重災區,而受貿易戰影響,中國的北上廣深也全面走跌,但台北市受惠於產業、資金回流,需求條件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再加上新增供給不足等3大關建,A辦租金年增2.7%,今年全年租金有3%的上漲空間。

面對美中貿易戰、新冠病毒疫情等不確定性,今年的挑戰更大,萊坊預期今年亞太區13個城市、超過一半的商辦租金將持平或走跌,萊坊亞太區租戶及商業代理部主管Tim Armstrong表示,疫情的解除仍是個未知數,短期很可能遞延有增租或搬遷的企業決策,另外也讓企業認真思考未來辦公室選址的地理多元性。

瑞普萊坊商業物業代理部副總監陳瑛佳說明,台灣受惠於產業、資金回流,需求條件有逐漸增強的趨勢,再加上新增供給不足,去年第4季A辦租金每月每坪2808元,年增2.7%、季增0.7%,在東亞僅次於今年舉辦奧運的東京,全年租金仍有3%的上漲空間。

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強調,面對未來強烈的來台投資需求,商辦仍是壽險業、建商投資的首選規劃,而且在2023年以前,市場幾乎沒有大面積新供給可釋出,再加上市區舊商辦在這波健康議題下,有很大的重建急迫性,看多辦公室的投資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