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碩鼎和 西區隔震住宅 近西門站

2020/03/07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實品屋規劃D5戶47坪,室內樓高3.25米,樑柱外推、隔局方正。


台北市西區新成屋「新碩鼎和」,位在長沙街二段,距離捷運西門站約800公尺,基地三面臨路,單純獨棟住家,採紐西蘭Robinson隔震系統,能削減地震能量約60%,耐震係數達0.32G,產品規劃28~46坪,每坪開價68~78萬元。


新碩建設推出的「新碩鼎和」,鄰近市定古蹟艋舺祖師爺廟,距離雙捷交會的西門站僅800公尺,基地三面臨路,地段條件佳,現場專案經理呂糧伃表示,建商以營造起家,在全台各地興建過許多公共建設、商辦大樓,此案特別採用紐西蘭Robinson隔震系統,是建設公司獨家代理系統,在3樓隔震層設置20顆LRB鉛心橡膠隔震墊,耐震係數達0.32G,可抗6級以上地震,並削減地震能量,減少建築搖晃不適。

「新碩鼎和」在隔震層設置20顆LRB鉛心橡膠隔震墊,建物耐震係數達0.32G,可抗6級以上地震,並可減少建物在地震時的搖晃程度。廚房獨立一區,配備櫻花牌廚具、3口爐。


同時再加裝6支美國ITT制震阻尼器,與台北101大樓同品牌,更將通過隔震層的排水管、瓦斯管、電信線路、消防用配管等,採用大位移伸縮接頭,預留地震來臨時管線可能位移的空間,預防二次災害發生。
「新碩鼎和」規劃地上18層、地下6層建物,地下連續壁深度達36米,採筏式工程,基樁深度達52.5~55.5米,地基深度與大樓高度幾乎是1:1。外觀由知名建築師李文勝操刀,1樓有12間店面,3樓以上為住家,單層8戶搭配3部電梯,公設有健身房、媽媽教室、閱覽室、頂樓空中花園和輕食吧。


專家意見
「新碩鼎和」專案經理 呂糧伃


建商是營造起家,特別重視建築工法和結構安全,曾興建像是南山廣場TMD阻尼器、台北故宮制震強化工程、台中慈濟醫院隔震醫療中心等、隔震工程,且建商本身就是獨家代理Robinson隔震系統,也特別將隔震運用在此案中,並提供20年結構保固、5年防水保固等售後服務,在看不見的地方花費更多營造成本和心力,希望提供一座能傳承多年的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