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加速處理爭議違建 34案上膛、本月將拆4案

2020/03/13 17:58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本月中旬前將會拆除4案違章建築。(圖/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為有效處理北市長年衍生大量違建積案、協調案件及執法時與違建人的衝突,北市府日前成立「違章建築爭議處理委員會」,根據建管處統計,近3周審議之案件共有39案,又以士林區、南港區各有5案最多,目前確認拆除34案,且本月17日前將大刀闊斧地執行4件。

建管處指出,過往面對違建處理的壓力中,包含了違建積案及執法衝突,而上個月10日成立「違章建築爭議處理委員會」後,除減少第一線執行人員的壓力,更可以透過委員會審議機制有效處理違建問題。

而目前委員會運作原則為提出申請日起算2~3週內即可完成小組審議,相關決議內容均上網公告,根據建管處統計,今年2月17日~3月9日共審議39案,全市12個行政區皆有案件,士林區、南港區分別有5案最多,大同區、文山區、北投區及信義區則各有4案,除了3案為宮廟遷移、占用市有地等疑慮案件,另有2案因是屋頂防漏鐵皮,可暫維現狀外,有34案件違反建築法規,因此第一波決議拆除案件共4件,目前已經拆除3件,另1件預計本月17日拆除完成。

建管處表示,為維議公共安全,對於依法須拆除之違建,會貫徹執行,請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搭蓋違建,另對於遭查報處分認為有爭議的市民,除了依法提起行政救濟以外,也可向「違建爭議處理委員會」申請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