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40年老宅最多 這區每兩間就一間老屋

2020/05/11 11:27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40年以上老宅最多,平均屋齡也最老。(資料照)

六都哪區老宅最多?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屋齡40年以上老屋存量佔比最多的是台北市,達36.9%,平均屋齡34.6歲,最年輕的則是桃園市,老屋佔比僅14.1%,新屋佔比有9.8%,也是六都最高,平均屋齡為25.5歲。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40年以上老屋因屋齡高,一般自住客因安全顧慮,也擔心未來轉手不易,購入意願較低,不過若是位在地段便利之處,仍有置產族願意買來出租收益,長遠還有都更價值,讓老屋春天再現。

 

六都中以台北市老屋佔比最高,平均屋齡也最老,其中又以萬華區老屋佔比最高,達51.1%,等於兩間中就有一間是老宅,平均屋齡也高達38年;而內湖區則是老屋佔比最低,平均屋齡也最低的行政區。

 

萬華區近年受到雙子星開發和西門町重現風華,以及萬大線利多帶動,不少建商積極都更推新案,因此萬華新屋佔比也是各區最高,預計未來也將會為西區再添新貌

 

而最年輕的內湖區,是唯一低於30歲的區域,張旭嵐表示,內湖發展較晚,直到內科帶動就業和居住人口後,近20年住宅市場蓬勃發展,也是台北市住宅移轉量最高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