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三淡」擺脫鬼城!林口、三峽8成4非空屋

2020/06/23 11:01文/記者朱語蕎

三峽北大特區經多年發展,已步入發展成熟期,空屋比例也跟著大幅下降。(本刊資料照)

過去林三淡常被認為點燈率低,野狗比人多,但根據最新官方統計顯示,發展較早的林口新市鎮和三峽北大特區,低度使用用電宅數比例分別為15.9%與7.9%,從用電狀況來看,兩者非空屋比例達84%以上,北大特區空屋比例甚至不到8%,已步入發展成熟期,不過發展起步較晚的淡海新市鎮,空屋比仍在約3%左右。

 

根據官方發布的低度用電資料顯示,北部常期被認為空屋率高的林三淡,經過多年發展,目前僅剩較晚開發的淡海新市鎮空屋率較高,區域內空屋宅數約為7839宅,比例接近3成,不過經過幾年的去化,非空屋的比例也接近7成。

 

至於發展最早的林口新市鎮,房屋數量最多有6.3萬宅,空屋宅數約在1萬宅,比例也約16%,也就是非空屋的數量約5.3萬宅,顯見經歷長期開發的林口新市鎮,的確也是發展有成吸引許多台北等外來客入住。

 

至於發展最為成熟的則是三峽北大特區,區域內房屋稅籍數量為2.3萬戶,由於北大特區可開發土地不若林口新市鎮規模那麼大,開發至今區域內空屋比例僅約7.9%,數量不到兩千戶,已進入發展成熟期,尤其是未來還有捷運路線的交通利多,北大特區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優質的住宅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早年重劃區並沒有那麼熱門,主要是因為重劃區的新房屋與中古屋的屋齡差距有限,不過隨整體房屋的屋齡越來越為老舊,重劃區的電梯大樓屋齡與規劃新穎,同時又具備社區管理與豐富公設,日漸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北中南的重劃區也成為建商買地與推案的熱區。

 

曾敬德表示,從2013年以來,包括林口與三峽的空屋率都有效下降,反應人口逐漸進住空屋量減少,與這幾年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同時屋齡日益老有所關係,重劃區只要發展過一段時間,基本的生活機能與周邊的商業機能都會逐漸成熟,居住品質也會進一步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