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中億級交易好吸睛 外來客搶置產

2020/07/04 04:29文/記者葉思含

北市知名豪宅「敦南寓邸」出現台中外來客北上置產交易。

六都直轄市區域發展佳,吸引不少其他縣市民眾南來北往買房,近期發現台北市、台中市幾筆亮眼房產交易都是外來客購置,總價皆逾億元,顯見主要都會區不動產之吸睛。房市專家指出,北、中是全台房市高價區,精華區具備投資潛力,除了吸引其他縣市置產客搶買,近期更出現不少國際客層購屋。

 

觀察近期實價登錄資訊,去年底在台北市懷寧街交易一筆5層樓青年旅舍,總價2.6億,還讓前一手屋主賺了1700萬,其購置方來自台灣隱形富豪最多的彰化員林。而去年10月大直豪宅「忠泰園舞曲」10樓戶以總價1億2738萬元成交,單價每坪落在129萬元,買方為育品投資有限公司,為桃園一般投資事業、國際貿易產業公司。至於北市知名豪宅「敦南寓邸」11樓戶以1.85億成交,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台中市大里區的歐一國際有限公司,推測具備針車背景,也是北上買房一例。


另外,除了台北市億級豪宅與房產吸睛,近來房市表現亮眼的台中市也吸引外來客置產,如草悟道豪宅「富邦天空樹」去年7月成交低樓層5樓2戶,總價合計2.1億,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嘉義人,在台北也有資產。而去年底在台中市青海南街總價近28億交易,經查其為包含汽車旅館「覓境」在內一共8筆土地,面積達2521.6坪,土地單價換算來到單坪111萬,買方來自台灣隱形富豪最多的彰化員林。

富邦天空樹」為台中市知名頂級豪宅,吸引周邊縣市客層購屋。

北中房市富潛力 吸高資產族投資移居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直轄市一向有較佳的區域開發規劃,商圈具備人潮,居住環境擁便利機能,工作機會較多,重劃區發展也強,都是六都不動產發展空間大的優勢,尤以台北市為不少中、南部高資產族群投資、移居選項,台中則吸引像是鄰近彰化、南投等民眾前進買房。另外,也有北部客群看準中南部的低總價或高CP值產品投資,如學區套房等,都能得到不錯的獲利空間。


而地方富豪前進熱門都會區買房,雖然總價都不低,卻都是相當合理的價碼,陳炳辰分析,如「富邦天空樹」買在單價56.3萬,「敦南寓邸」成交單價為126.9萬,均為社區行情。而北車青年旅舍交易雖在現階段有疫情、觀光潮退等因素影響,以2.6億接手顯得出手闊綽,但由於具備危老、都更等價值,貴為台北一線商圈物件,長期置產亦有利可圖,都見外來客眼光精準,算盤打得精。

 

台商持續回流 精華地段出現國際客層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今年台商持續回流、超低利率與銀行放貸意願高的購屋環境,對購屋者相當有利,而近期國內肺炎疫情趨緩,不僅導致房價上漲氛圍再起,近期北市蛋黃區買氣也開始出現攀高跡象,高資產人士積極搶佔精華區,傳統高總價區域如大安、信義、大直、天母等地,不僅豪宅交易頻頻露出,建商推案意願也大幅增加。

台北市懷寧街一間青年旅舍,吸彰化員林土豪砸2.6億元買下。


陳傑鳴舉例,以北市天母來說,在去年香港反送中與今年香港國安法等訊息帶動下,近期天母就出現不少港人諮詢購屋,港人來台定居還成為帶動天母房市的一股潛在力量。另外,近年都更、危老重建議題持續升溫,北市精華區因地段精華,推動都更與危老更新的潛力雄厚,近期市中心老舊公寓與透天的詢問度也有明顯增溫情形,預期今年下半年北市蛋黃區有機會成為市場目光焦點。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對於高端客戶,北市政經資源薈萃,房產又能保值,轉進這些標的不僅是達到資產配置的效果,一流豪宅的頂級配備更是其他縣市豪宅望塵莫及,也讓北市豪宅深受外地客戶喜愛,而急起直追的台中市豪宅近期交易也相當亮眼,吸引周邊土豪買單,在台商持續回流之下,這些外來客投資熱度可望繼續加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