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寢織換新裝 降溫清爽好入眠

2020/07/04 04:30文/記者葉思含

優美流暢的廓型線條相襯大滿版超大型緹花圖騰,以寫意錯落的盛放呈現輕盈的量感,正宗義式莫蘭迪色彩於低飽和的灰色中調和白色,大幅提升寢織恢弘的奢華感。(FRETT提供)

炎炎夏日,悶熱的氣候讓人難以成眠,每日早晨更常有大汗淋漓的情況,卻又擔心冷氣、風扇開整晚,高額電費讓人頭痛,因此各居家業者紛紛推出多款涼感寢具,不僅透氣輕盈,更具有良好的降溫效果,讓炎熱夏夜也能擁有極佳的睡眠品質。

關於夏天寢具的材質挑選,寬庭行銷總監張綾玲表示,是否透氣通風,對睡眠品質有很大的影響,天然纖維含有氣孔,透氣度優於化纖類包含天絲等材質,推薦輕柔透氣的「華爾天使紗」、以兼具絲+棉優勢的「絲棉」寢具以及透氣性高的蠶絲、羽絨被枕。

《PUR瑞絲琳│義大利進口布料華爾天使紗蕾絲寢飾》
華爾天使紗每平方公尺僅60公克的輕量材質,輕膚、透氣,以冰晶蕾絲設計搭配冰淇淋綠配色,室內空氣立即達到「視覺降溫」的效果。(寬庭提供)
《hoi!純棉印花羽絲棉涼被》
夏日舒眠提案,特別使用100%觸感透氣、親膚純棉材質。在冷氣房裡裹著舒柔棉被,釋放在外工作的倔強,無煩惱地入夢去。(hoi!提供)

裸睡首選芭蕾紗 輕柔細緻貼身舒適

台灣夏季高溫炎熱,許多民眾選擇輕薄類型的睡衣或裸睡,肌膚接觸在寢具面積上就大大增加,日比家族提醒,若寢具材質透氣性差、不夠細緻,睡眠時所產生的汗水無法快速被吸收散熱,導致濕熱黏膩感,高溫潮濕的環境成為細菌塵蟎的溫床,更可能進一步導致肌膚刺激敏感、誘發熱疹或濕疹。所以一床親膚、透氣、吸濕的寢具可以讓肌膚舒爽降溫,炎炎夏夜中擁有一整晚的優質睡眠。

《Cottimaryanne義大利原裝進口Liliun 100%純棉芭蕾紗加大平單組》
採用純手工摘取下的頂級埃及長纖細棉而成,織出輕如花瓣、薄如蟬翼的夢幻芭蕾紗,且紗線強韌、密度高不易變形斷裂,對於夏季濕熱的天氣而言是裸睡首選。(日比家族提供)

若習慣裸睡的民眾,日比家族推薦「芭蕾紗」,最早是臉部肌膚所使用的薄面紗,而後應用於頂級的貼身衣物,主要是因質地輕柔細緻具貼身舒適感;採用純手工摘取下的頂級埃及長纖細棉而成,織出輕如花瓣、薄如蟬翼的夢幻芭蕾紗,紗線強韌、密度高不易變形斷裂。輕盈有透明感的特性,具有良好的吸濕性和透氣度,對於夏季濕熱的天氣而言,芭蕾紗絕對是裸睡首選。

《冰咖啡紗 單人涼感涼被》
使用來自回收天然咖啡渣,運用奈米科技將咖啡渣與紗線合而為一,創造科技涼感功效,經SGS認證Q-max達到0.18涼感紗等級(0.14達涼感等級)。(Tonia Nicole寢飾提供)
《Haana系列》
將充滿活力的藍色花朵綻放瞬間縮影在自然色調的被套與枕套上,以柔軟的亞麻和萊賽爾混紡,專為舒適睡眠設計,枕套背面為藍色棉緞,側面開口設計則便於翻面。(Crate and Barrel提供)

而人體在睡覺時會代謝濕氣,若寢具不夠透氣就容易產生悶熱感,生活工場提醒,夏季寢具挑選應以透氣、吸濕排汗為訴求營造降溫效果,如生活工場新推出沁甜果舞涼感被,特殊涼感紗纖維迅速降溫,讓夏日悶熱快速消散,再搭配上夏日療癒可愛的沁涼水果圖案,不僅眼睛降溫,身體也能達到最舒服的體感溫度;或是涼感枕頭墊,輕薄透氣涼感輕膚,彈力帶設計拆裝方便、便於清洗,也可做為保潔枕墊使用,涼爽舒適更衛生。

《沁甜果舞涼感系列》
特殊涼感紗纖維可達到迅速降溫效果,讓夏日悶熱迅速消散,再搭配上療癒可愛的沁涼水果圖案,不僅眼睛降溫,身體也能達到最舒服的體感溫度。(生活工場提供)
《冰晶之心固態冷凝雙人床墊》
高科技固態凝膠,有效吸熱提升涼爽舒適感,特殊溝槽設計防止位移,使用更便利。(生活工場提供)

地中海x東西交融 夏寢新品美學激盪

而今年夏天許多寢具業者推出吸睛新品,如FRETTE夏季寢臥系列自溫暖的地中海汲取靈感,將獨門大滿版緹花工藝與簡約主義相融合,不論是雅致大器的超大型花卉,或隱喻海岸光線與地貌的斜紋圖騰,在海軍藍與蛋白石色的季節色調提亮下,將沙金、銀灰與珠白等柔美色盤烘托得既輕盈又愜意,讓寢臥空間彷彿停泊在遠離塵囂的地中海樂園。

WDGWOOD夏寢系列透過東西交融的美學激盪,揉合溫暖與生機的色彩趨勢,從輪廓風格、花卉圖騰到線條幾何的運用,皆顯現出英式地道風情並完美地將中西文化匯流的精神與寢織融為一體,讓寢臥凝鍊出撫慰人心的盛放花季外,更是怡然舒心的所在。

《WDGWOOD Oriental Jewel 東方藝境印花床組》
啟發自眾神的故鄉-尼泊爾,援引大量東方意象花卉,襯佐清麗俊逸的色彩,自然流洩出仙境花季的神秘與瑰麗。(WDGWOOD提供)
《東京西川-西川龍捲風超透氣睡墊》
專為寶寶設計的床墊,除了擁有96%換氣面積,不會造成寶寶悶熱外,特殊的3層構造可以平均支撐寶寶的身體不會塌陷在床墊裡,且清洗容易好收納。(GMP Bab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