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加乘效益大 強強聯手讓建案更出色

2020/11/07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亞昕、新潤白天鵝和海悅聯手,將在南港推出的百億指標建案「擎天森林」。

房市全面回溫,讓建商信心大增,推案量也隨之激增,有時為了整合基地面積,或是加強建案優勢,不少建商會選擇與其它開發商或知名營造廠聯手,共同推出建案,近期就出現不少這類強強聯手建案,藉由彼此的品牌優勢,讓建案更具競爭力。

其實這類型強強聯手在之前就有許多例子,像是忠泰與長虹在中山區的「明日博」、「明日綻」,璞園與兆雄的「天賞大願」,璞真與耕薪的「勤耕延吉」,雙方都是優質品牌建商,雙強聯手讓建案更具看頭,往往也有不錯的銷售佳績。

四強聯手推南港百億案

而近期最矚目的就是由亞昕、新潤白天鵝和海悅聯手在南港推出的百億指標建案「擎天森林」,該案位在興南街,近重陽公園,由四大建商共同推出,將規劃雙塔式26層鋼骨大樓,亞昕和新潤各持有40%、白天鵝機構和海悅各佔10%,之後將由海悅負責銷售,預計年底進場,總價2千多萬到4千多萬元,據了解成交單價不會超過百萬元。

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表示,亞昕雖然跨足很多產業,但最愛還是建設業,不只可以蓋出好房子,還可以交朋友,這次與建設同業一起合作相當開心。新潤建設機構董事長黃文辰則說,這塊地是從興富發集團買下,希望這次四家建商合作,獲利能超越他。

而在新店荒廢20多年的「爛尾樓」,在合環建設機構接手後,順利整合上百位地主,將開發2千多坪的大基地,特別請來大陸工程、日商大林組兩大知名營造廠合作,打造42層鋼骨制震大樓,也是新北最大都更案。

合環建設機構是新店在地建商,總裁黃正勝整合上百位地主,經由都更程序順利推出,該案位在新店家樂福旁,由海悅負責銷售,海悅代銷董事長黃希文表示,這個案子從8年前就與合環總裁以及建築師開會討論,一再修改細節,相當費心,這次接待中心也特別以鋼骨結構打造,希望讓大家從接待中心就能看到建商的用心。

另外在板橋江翠重劃區預售案「新濠一川」,也大手筆與與日本華熊營造合作,規劃地上26層超高建物,採SRC鋼骨結構,並請來金以容聯合建築師團隊、結構技師張盈智、豪宅設計師王勝正、燈光美學袁宗南以及園藝巨擘解子建等黃金團隊共同規劃,打出不二價銷售。

台日龍頭建商攜手 首案在台南

除了國內指標建商彼此攜手合作外,國泰建設則是與日本三井不動產聯手,將在台灣推出住宅產品,首案預計在台南安平區的五期重劃區推出,另外在新北的中和也有案量250億元的大案將登場,兩案國建均持有51%、三井49%。

三井不動產在台灣以Outlet打響知名度,陸續在林口、台中港興建商場,其實三井不動產在日本業務範圍廣闊,商辦大樓和住宅都有許多作品,國泰建設與三井因「敦北飯店大樓」都更案合作而結緣,雙方一拍即合,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櫆表示,國泰今年將邁入56年,深耕住宅市場,而三井不動產在日本已發展80年,業務跨足各領域,此次合作就是能學習日本細膩的規劃,以及不動產業的多元面向,希望國建在下一個50年除了持續推動住宅本業外,也能朝全方位的綜合開發商邁進。

國泰建設與日本三井不動產合作,將在台南和新北推出住宅建案。

台日龍頭建商首案將在台南安平推出,基地面積2200坪,緊鄰萬坪府平公園,將規劃5085坪,案量約50億元,國泰建設發言人林清樑表示,台南案是國建先買下土地,因為基地頗具規模,與三井接洽後,對方也很有興趣,決定一同開發。而另一個中和案,則是地主「泰隆鋼鐵」陳家,他們也是大倉久和飯店的開發經營者,因為這段對日本的連結,先找上了三井不動產,之後三井再與國建洽談合作,促成這次推案契機。

另外在桃園地區,東門段的公辦都更案也確定由立信機構及甲山林機構共同執行,基地已動土,總面積共1043坪,將規劃AB2棟建築,1棟將做為一般住家獨立銷售,案名為「成功大院」,另一棟則規劃警消人員宿舍及公托、親子館。該案鄰進桃園站前商圈,是市中心難得的千坪基地,預計規劃23房產品。

台中建商合作 千坪大基地成指標

台中也出現不少建商雙強合作案子,像是龍寶建設曾與冠德建設,合作推出「謙臻邸」與「誠臻邸」,近期龍寶建設與大毅建設首度合作,將在11期推出新案,基地面積逾千坪,位在823公園第一排,備受市場期待。

而雙橡園與久樘開發兩大品牌建商,也將共同在單元二重劃區合作推案,基面積地兩千多坪,規劃5060100坪,案量約70億元,最快年底進場。精銳建設則與津科建設合作推出「精銳闊」,基地位在東海商圈,訴求中科客群,規劃23房,每坪站穩3字頭,銷售狀況頗佳。

龍寶建設與大毅建設將在11期合作推出新案,備受市場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