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建築龍頭攜手合作 國泰、三井進軍住宅市場

2020/10/20 16:59文/記者朱語蕎

國泰建設與日本三井不動產今共同宣布,將合作推出住宅建案,預計在台南安平、新北中和推出案量共300億元的住宅案。

國泰建設今宣布與日本三井不動產合作,將在台灣推出住宅建案,首案預計在台南安平區五期重劃區推出,另外在新北市中和,也有案量約250億的超級大案將登場,兩案國建均持有51%、三井49%,首案最快明年初就會登場。

國泰建設與三井不動產因「敦北飯店大樓」都更案合作而結緣,雙方一拍即合,決定攜手推出住宅建案,國泰建設董事長張清櫆表示,國泰今年將邁入56年,深耕住宅市場,已推出54千多戶住宅,而三井不動產在日本已發展80年,業務跨足各領域,此次合作就是希望能學習日本細膩的規劃,以及不動產業的多元面向,希望國建在下一個50年除了持續推動住宅本業外,也能多角化經營,朝全方位的綜合開發商邁進。

台灣三井不動產董事長下町一朗表示,台灣人對日本三井的印象是林口及台中港的OUTLET,但其實公司對辦公大樓及住宅都有開發,這次與國泰建設的住宅合作,希望將公司在日本累積培育累積的know-how及品牌力,與國泰建設產生加成作用,在台灣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居住新價值及體驗,並獲得台灣消費者的青睞。

兩案均屬區域指標 最快明年推出

今日記者會雙方共同發表新北中和以及台南安平兩大住宅合作開發案,其中台南安平案位在五期重劃區,基地面積2200坪,緊鄰萬坪府平公園,將規劃5085坪,案量約50億元;而中和案面積達5500億元,案量粗估250億元,規劃27~49坪,總戶數944戶,鄰近環狀線中原站,目前建照變更中,預計兩年後推出。

國泰建設發言人林清樑表示,台南案是國建先買下土地,因為基地頗具規模,與三井接洽後,對方也很有興趣,決定一同開發;而中和案,則是地主「泰隆鋼鐵」陳家,他們也是大倉久和飯店的開發經營者,因為這段對日本的連結,先找上了三井不動產,之後三井再與國建洽談合作,促成這次推案契機。

林清樑說,日本有很多細膩的規劃值得台灣學習,像是衣櫃預留的尺度,就會考慮到大型棉被收納,為了怕有些住戶不喜歡和寵物一同搭電梯,會在電梯設置按鈕,如果有人帶寵物搭電梯,就可以先按鈕提醒其他人,這些優點都會是未來國建推案考量的新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