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會區熱門交易社區出爐 中高總價案買氣噴發

2020/11/28 04:30文/記者張瀞勻

雙北市以捷運周邊住宅交易最為熱絡,像是蘆洲站聯開案「希望城市」今年前10月賣出98戶。
各大都會區熱門交易社區出爐,根據樂居網統計,今年前10月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及台中市熱賣前5名社區,其中大台北地區以高CP值的國宅及套房為主力,另外,捷運周邊的住宅交易量也非常亮眼,桃園市則有中高總價產品脫穎而出,至於,新竹縣市集中於2字頭,台中市屋齡差距大,但共同點都是落在1字頭社區。

樂居網創辦人李奕農指出,根據實價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套房類型的產品交易非常地活絡,特別以台北市最為顯著,前五名熱門社區以國宅和套房為主。像是位於中山區林森北路399巷的「春暉新世界」排名第四名,主力即為套房,多為出租使用,且觀察交易明細,轉手房價漲多跌少,其他熱門社區「崇德隆盛新村」、「成功國宅」及「大直美堤花園」則為高CP值的軍國宅。

低單價、近捷運 奪新北熱門交易寶座

在新北市部分,「宏普AMAX-SOHO」、「希望城市」、「三芝熱帶嶼」、「陽光PARK」及「新巨蛋」為前五名熱門交易社區,除了「三芝熱帶嶼」以外,皆位蛋黃區,其中「希望城市」、「新巨蛋」皆為捷運宅,「宏普AMAX-SOHO」步行至機捷新莊副都心站僅230公尺,特別的是「三芝熱帶嶼」為新北市郊區,但今年前10月交易量已經達到80戶,攤開實價資料,發現交易總價落在100~250萬元內,平均單價約8.29萬元,為北台灣少見個位數單價即可買房之產品。

在地業者三芝不動產店長簡振飛指出,「三芝熱帶嶼」全案總戶數達1,155戶,有1、1+1、2、3房產品,主力總價帶為90~120萬元的1房產品,過去在預售時期訴求度假屋,但現在多為退休族自住或口袋較淺的首購族購入,「北台灣沒有這麼便宜的大樓了,而且現在建商較少到三芝開發,以目前平均9、10萬元單價行情,是買麵粉不是買麵包,現在營造成本都超過10萬元。」

「三芝熱帶嶼」全案總戶數達1,155戶,標榜可看海景。

桃竹超HOT社區 中高總價豪宅竄出

桃園市前五名熱門社區分別為,「竹城表參道」、「鴻築PKONE」、「東驊飛飛想NO2」、「太平洋水鄉國際渡假村」及「中麗舍花園-悦軒」,不論在單總價,價格落差都很大,李奕農指出,唯一共同點是北桃園的熱度明顯高於南桃園,且從1字頭到3字頭單價、百萬總價至3千多萬產品都有。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近期在六都中的表現相當亮眼,許多人看中桃園未來的發展以及建設陸續到位等因素,紛紛轉向的房市重鎮,而外來客群的移入潮與本地客的剛性需求,推升交易熱度,觀察熱門交易前五名社區,除了藝文特區的中豪宅建案以外,其餘在經國特區、中路特區、陽明公園一帶以及龍潭的休閒套房產品,多半是因為低單與低總兩大誘因,加上擁有便利的交通網絡優勢而吸引買盤。而位於藝文特區新埔六街的「中麗舍花園-悦軒」總價落在3,000~3,800萬元,在低利時代、精華地段加持,中高總價產品買氣也相當暢旺。

「中麗舍花園-悦軒」為北台灣以外,少見中高總價熱門社區。

新竹地區則由「晴空匯」、「國賓大悅」、「環球市」、「湛高峰」、「興富發巨人」分居前五名,江怡慧表示,近期精華區出現秒殺個案,紅單滿天,交易火熱,也反映在房價上,從實價登錄數字統計顯示,竹北市近5年房價都在2字頭的行情,穩定成長,高房價區甚至到3字頭以上,如高鐵特區,讓不少民眾轉往縣三重劃區,而熱門社區中有3個案子都在此區,關鍵在於相對高鐵特區較對低總價,其次勝利國中學區的優勢也是讓許多家長紛紛搶進的原因,加上區內陸續到位的建設也受到購屋客的肯定。

台中熱門產品出爐 屋齡極新極舊皆熱銷

台中部分,熱門社區屋齡相當兩極,新成屋相當受歡迎,中古屋的話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也頗受青睞,李奕農認為,主要是與新成屋的價差拉開的緣故,顯得CP值高。

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則指出,綜觀熱門社區多為中大型社區,而戶數多的案子在市場交易活絡時因為委售量大,自然成交多,此外,若扣掉屋齡3年的親家市政廣場,其他個案單價都在1字頭,顯見市場上仍以低價物件受到歡迎。至於「城市經典」、「廣三大時代」與「美麗殿」三案,雖然屋齡較老,但成交量都不錯,由於價格便宜,近期頗受包租公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