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綠線1字頭站點出列 CP值最高在這兩站

2020/11/26 12:17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市桃園區地政事務所統計實價登錄不動產交易資料,發現綠線G7、G8站、G9站為高CP值區位,中古大樓均價皆落在1字頭。(圖/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市桃園區地政事務所統計實價登錄不動產交易資料,針對桃園區藝文周圍地區、藝文特區、中路區段徵收地區、經國市地重劃地區、中平地區、大有地區、青溪特區、站前地區、龍安地區等九大熱門生活圈,以及捷運綠線7個站點統計房價趨勢,其中G7、G8站、G9站為高CP值區位,中古大樓均價皆落在1字頭。

桃園市桃園區地政事務所近期發布第三季「九大熱門生活圈」及「捷運綠線7站」價格分析,其中「九大熱門生活圈」中最高均價落在藝文特區,平均每坪37萬元,最低則為中平地區為19萬元;平均總價部分,最高落在藝文特區為3,064萬元,最低地區則為龍安地區為715萬元。

細分不同屋齡、產品來看,新大樓交易均價最高落於藝文特區為每坪37.7萬元,最低位於大有地區為20萬元;中古大樓交易均價最高落於藝文特區為30萬元,最低位於龍安地區為18.6萬元;透天厝交易均價最高落於中路地區為36.4萬元,最低位於站前地區為27.5萬元;公寓交易均價最高落於藝文周圍地區為20萬元,最低位於大有地區為10.9萬元;至於土地價格最高落於小檜溪重劃區,每坪為88.7萬元,最低位於中路地區為43.5萬元。

「捷運綠線G06-G12站」當中,新大樓交易均價最高落在G7~G8地區均價為每坪38萬元,較上季持平;中古大樓交易均價最高落在G10~G11地區均價為25.9萬元,較上季上漲4%,最低均價落在G7~G8站的16.7萬元、其次為G9站的17.4萬元,為綠線少見1字頭區位;華廈交易均價最高落在G10~G11地區均價為20.7萬元較上季下降8%;透天厝交易均價最高落在G9地區均價為43.9萬元,較上季上漲4%。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指出,G7~G8站為桃園車站商圈,G7站為後站商圈,也是所謂的桃鶯商圈,由於開發早期,加上過去前後站隔閡,可建素地並不多,因此多以中古大樓交易為主,平均單價落在1字頭,但前站的部分則因有「國泰賦都」撐價,近一年交易行情落在36~41萬元左右,更顯中古大樓高CP值,且未來鐵路即將地下化,打破前後站藩籬,未來中古屋大樓補漲效應顯而易見。至於G09站,鄰近小檜溪重劃區,區內預售屋仍在興建當中,多為中古屋交易,因此仍可找得到1字頭房價,不過該重劃區預售案站穩3字頭,未來中古行情可望受到拉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