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母最高豪宅現交易 高樓層跌破180萬身價

2020/12/09 17:20文/記者張瀞勻

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天母摩天豪宅「華固天鑄」再現交易。(黃柏榮攝)

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天母摩天豪宅「華固天鑄」再現交易,今年7月成交34樓高樓層物件,單價為168萬,總價為3.1億,總坪數是179.3坪,以社區行情來說,高樓層本有180萬以上身價,該筆交易以相當划算的低樓層價取得。

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僑外資英屬維京群島商綠騎士資本股份有限公司,經查該公司台中地址亦登記為tutor ABC所屬麥奇數位股份公司,而薩姓負責人過去亦為麥奇數位董監事,推測買方可能與其有關。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樓高38層的華固天鑄,社區價格不算穩定,原本頂樓交易擠上兩百萬俱樂部後,高樓層價格應多可由單價180萬起跳,低樓層則在130~150萬成交價,但觀察交易紀錄,高樓層不僅多有低於165萬的實價登錄,像是包括11樓、18樓、15樓這類中高樓層,單價都低於140萬,比起低樓層3樓還低,物件座向、購買時間都影響價格,此次交易的高樓層價格也偏低,不過目前高資產族群不貿然搶買過於高價產品,且在央行對於房市出手管控,高價宅都得價格再下調才容易見買家出手,房市因價位高低的冷熱兩樣情可見一斑。

此外,陳炳辰說,不少具備歐美、中港資背景的僑外資看準台灣房地產熱潮,加上國內防疫有成而在國際上能見度大增,以及低利狀態持續下,短期內不動產持續加溫,這類價位平實高價宅,不比單價200萬等級豪宅走奢華氣派路線,反而容易受其青睞,屬於高端資產族群的避險物件,且天母區段也屬傳統豪宅區,區域房價抗跌,該社區也以當地摩天豪宅為名,都具吸睛效益。僑外資身份可免於曝光與繁瑣的法規限制,避免購置超豪宅類型產品亦算低調置產,都是下手此類特定高價宅的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