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公寓、大樓選哪區好?北市熱門交易熱區出爐

2021/04/23 13:00文/記者朱語蕎

內湖區機能成熟,就業人口多,大樓、公寓產品交易都相當熱絡。

公寓、電梯各有優缺點,也是多數民眾購買的房產物件,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近1年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大樓及公寓之成交資料,其中,電梯大樓交易量排名由中山區居冠,公寓交易量排行是由內湖區拿下第1。

中山區以1419件交易量拿下第1,平均每坪單價為72.3萬元。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中山區為北市早期開發之區域,從套房到豪宅商品都有,可以滿足各式購屋需求,也因此一直是房市交易的前段班。熱門交易路段落在中山北路二段、林森北路、松江路一帶。

交易量排名第2為內湖區,交易量為1218件,平均每坪單價為61.9萬元。謝志傑指出,近年內湖科技園區又有各企業總部、百貨商場相繼進駐,吸引龐大的就業人口,加上大直商圈和內湖商圈機能成熟、又有捷運便於通勤、學區健全以及高綠覆率,讓不少年輕家庭前往購屋。熱門交易社區包含「雙湖匯」、「潤泰京采」、「瓏山林藝術館」。

交易量排行第3的則是大安區,交易量為1024件,平均每坪單價為90.4萬元。因不少豪宅都坐落於此,使平均單價突破「9字頭」,而在如此高單價的行政區,近1年大樓交易量仍是排行北市第三名,顯示高資產的族群對於此區的房市相當具有信心。

公寓熱門交易區 平均房價4字頭

而北市公寓物件的熱門交易行政區,排名前3名的行政區都是北市的蛋白區,價格也相對親民,平均僅需「4字頭」的單價便有機會入手。而排名第1的為「內湖區」,共成交546件,平均每坪單價為44.6萬元。主要交易落在在成功路、東湖路、康寧路、康樂街及環山路巷弄內,適合喜歡寧靜生活及預算有限的小資族。

而公寓交易排名第2、3名的則分別是「北投區」及「文山區」,近1年公寓交易量為482件及433件,這兩個行政區的公寓均價都還在3字頭,可以說是台北市內數一數二的親民物件。

謝志傑表示,公寓及大樓都各自擁有優缺點,如大樓雖單價較高,但有電梯可以輕鬆上下樓,大樓警衛也讓居民的人身及財產安全較有保障,也有物流收發件、垃圾清理等服務。而公寓除了價格相對親民外,實際使用的室內空間也較大,但平均屋齡普遍較高,且少了電梯、警衛、垃圾清理等服務及設施,若有停車需求可能也需要另外租車位,因建議民眾在選擇的時候,要依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及實際需求進行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