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碑建商旗下3建案淪法拍 一拍開出驚天價

2021/05/10 11:29文/記者張瀞勻

「橡園朋」基地巷口即是木柵公園,並近木新路商圈,當時預售成交行情每坪最高達66.2萬元。(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位於木新路商圈的新成屋案「橡園朋」完工僅4年,但因建商橡園建設債務抵押,旗下已有「麗水翫」、「橡園喆」餘屋流入法拍市場,不料「橡園朋」也在近期淪落法拍,而遭拍賣的15戶餘屋將於6月22日以每坪約61.18萬元左右行情拍執行一拍,法拍專家分析,底單價與緊鄰的「橡園喆」拍定價格落差太大,預估將至三拍才有機會拍出。

橡園建設繼「麗水翫」、「橡園喆」法拍拍定後,位於下崙路的「橡園朋」也進入法拍市場,根據法院筆錄,債權人為中租迪和公司,積欠債務6.24億元,因此申請查封。

觀察該案建案簡介,表示社區為口碑建商推案,基地巷口即是木柵公園,並近木新路商圈,在2017年完成銷售,全案僅28戶,規劃3房40~45坪,當時預售成交行情每坪最高達66.2萬元,而最新成交行情為2019年,落在47~49.8萬元。

目前「橡園朋」流入法拍的15戶,平均單價落在61.18萬元,幾乎等同於預售行情,且遠遠高於近期成交價格,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指出,一拍底價除了高於市場行情,且也和一旁「橡園喆」拍定價格高出6成多的價差,預期一拍拍出不易,而15戶餘屋採分戶出售,預估待二、三拍降價後有機會拍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