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北投新建案淪法拍 政府御用營造廠跳票拖累

2021/05/11 18:49文/記者張瀞勻

甲級營造廠「啟赫營造」名下的「森原六十六」共有9戶進入法拍市場。(圖/翻攝自Googlemap)

台北士林地方法院近日揭露位於北投地區2處華廈社區,其中位於公館路的「森原六十六」共有9戶進入法拍市場,另在石牌路的「iHOME1」則有3戶,法拍執行原因為清償票款,巧合的是,2案債務人皆為甲級營造廠「啟赫營造」,預估將於本月24日執行一拍,專家指出,一拍底價和市場行情相去不遠,預估待二拍才有機會拍出。

「啟赫營造」自2019年起陸續傳出跳票,且承包台北市、桃園市政府多項公共工程也無力完工,2020年起則有新建案大樓流入法拍,本次進入法拍市場的是「森原六十六」、「iHOME1」,前者為奇岩重劃區6年新成屋華廈,共有9戶受「啟赫營造」跳票影響,一拍底價從914.5~4000萬元,其中有2筆建物目前作為社區交誼廳使用,其餘戶別皆無人租用、使用。

「iHOME1」為7年屋,進入法拍之戶別有5樓2戶、7樓1戶,總價落在1,232~4,886萬元,上述2個社區都將在24日執行一拍。

而「啟赫營造」除了「森原六十六」、「iHOME1」以外,名下石牌路二段的華廈新成屋、民權東路六段公寓、興華路大樓以及溫泉段5筆土地也淪落法拍。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森原六十六」每坪行情在50萬元,而「iHOME1」最近一筆交易在2019年,單價約71.63萬元,兩案一拍底價和市場行情相差不多,預估二拍才有望拍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