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板橋435藝文特區 機能成熟綠地多

2021/05/2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板橋435藝文特區佔地遼闊,媲美華山藝文特區。

板橋435藝文特區佔地約1.4萬坪,原隸屬於退輔會,退輔會搬遷後改由新北市府委託板橋區公所管理,重新打造成藝文空間,保留歐式新古典建築群,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萬坪的綠地空間,成為周邊居民遊憩的地方,特區鄰近近年推案熱絡的江翠北側重劃區,以及中正路商圈,區內新案價格上看5字頭,相對便利的機能環境,是此區最大優勢。
媲美華山藝文特區的板橋435藝文特區,佔地逾萬坪,別具特色的新古典風格建築群、裝置藝術造景,成為網美打卡聖地,更是周邊居民蹓小孩、遊憩的好去處,藝文特區鄰近江翠北側重劃區的A、B區,近年是北台灣推案熱區之一,上市櫃建商紛紛搶進插旗,市況相當熱鬧。

生活圈內綠地公園多,綠覆率高。國小學區有國光國小、板橋國小。

江翠北側AB區 近中正路商圈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佔地遼闊,自華翠大橋、萬板大橋沿著大漢溪、大漢橋、新海橋至台65線,橫跨整個板橋水岸區塊,其中A、B區鄰近435藝文特區、中正路商圈,生活機能已相當成熟,中正路沿線商家林立,有幸德市場、全聯、金融機構等,日常採買便利,除了435藝文特區外,生活圈內還有8座公園環繞,包括河濱公園等,有各式運動場域和自行車道。
交通部分,開車可快速上台64、台65線接國道1號、國道3號,約6分鐘就可到新板特區,此區雖然距離捷運站較遠,但有多班公車可通往大台北各區,包括行經各大商圈的307路公車總站也在此,對通勤族來說仍相當方便。

新案規劃住商複合式社區 提供更多機能

目前江翠北側重劃區A、B區開發已近7成,信義集團旗下的信義開發,在江翠A、B區也陸續推出「信義嘉和」、「信義嘉品」,銷售中的「信義嘉品」位在藝文街、藝文一街口,基地面積約800坪,正對藝文特區第一排,規劃24層超高建築,未來社區樓下將規劃商場,為區內少有的複合式住宅商場建案,提供周邊居民更多生活機能,產品規劃3~4房,每坪開價50~63萬,成交站穩5字頭。
預售案還有「永翠漾」,位在香社一路,步行5分鐘就可到中正路圈,生活機能不需等待,規劃17~29坪中小坪數產品,目前打出廣告戶1100~1700萬含車位銷售。茂德建設推出的「高妍植」,基地逾千坪,同樣鄰近藝文特區,享有水岸景觀,訴求低總價優勢,目前主推2房加車位總價1180萬起。
同樣訴求低總價入住水岸宅的還有立信建設推出的「新外灘3-新月天地」,基地面積2279坪、三面臨路,規劃22~45坪2~3房產品,大多數房型都有水岸景觀,社區保留約550坪水景花園,外觀採ARTDECO古典語彙,並規劃全齡化渡假會所,目前銷售近尾聲,預計年底交屋。新潤機構的「新潤青峰」,規劃20~36坪,每坪開價58~50萬,可立即入住。

區內有板橋區國民運動中心,可就近運動。

新成屋房價具優勢 在地客就近換屋

信義房屋中正店經理林子翔表示,此區有中正路圈、公車總站,公園綠地多,雖然距離捷運站較遠,但可搭公車轉乘至捷運府中站或新埔站,江翠北側重劃區內新完工的社區有「新潤青峰」、「新潤翠峰」、「歡喜市」、興富發的「大苑」、「大禾」和「柏克萊公園」等,每坪行情在45~48萬元。
至於舊市區部分,林子翔說,舊市區以老公寓產品為主,每坪行情在30~35萬,中古大樓每坪在38~42萬,像是「環遊世界」、「大庭新村」都是區內指標社區,另外像是府中站附近的「自強新村」,雖然是40年公寓產品,但指名度頗高,每坪價格在35~37萬元。
林子翔說,重劃區除了有不少外地首購族購買,也有不少在地客就近換屋,賣掉原本舊房子換到新房子,因為新舊價格差距不大,可以輕鬆換到同生活圈新房子,讓居住環境更好。林子翔表示,雖然重劃區距離捷運站較遠,但不少新建案有規劃社區接駁車到捷運站,未來應該有更多社區有此規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中正店經理 林子翔

重劃區內以2~3房產品為主流,2房總價含車位約1500萬,3房含車位在1800~2000萬,目前A、B區的房價行情多數仍在4字頭,而舊市區的中古屋行情也近4字頭,所以不少人會選擇重劃區內的新房子購買,也有很多在地客願意換屋到重劃區內,因為相對其他區域新案來說,CP值更高。

小提醒

江翠重劃區仍在開發階段,生活機能尚未成熟,採買仍需到舊市區,且建案大多在興建階段,噪音、大卡車多,還需要一段時間度過興建黑暗期;此區距離捷運站較遠,需要轉乘公車搭乘。藝文特區周邊,小巷弄多,不少是單行道,街道規劃較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