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墅租屋市場夯 陽明山月租秒噴新鮮人半年薪水

2021/07/02 16:00文/記者張瀞勻

陽明山別墅區受到外商人士喜愛,每月租金15萬~25萬元不等,相當於大學畢業新鮮人半年薪資。(圖/資料照,記者葉思含)

今年第2季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不動產銷售市場看屋、交易幾乎停擺,但是高總價住宅租賃交易熱度不減,尤其是外商人士偏愛的陽明山別墅區,儘管每月租金15萬~25萬元不等,相當於大學畢業新鮮人半年薪資,但由於隱密性高,亦鄰近國際學校,且多數附有大院子、私人游泳池,受到外籍商務人士青睞。

根據實價資料,台北市今年前5月、每月租金10萬元以上之住宅大樓、透天交易案件共有117件,交易熱區前五名分別為中山區35件、士林區23件、大安區16件、信義區14件及北投區8件。

UR HOUSE家合外商租屋經理于家翔分析,在5月中疫情爆發之前,台灣是全球最安全的地方, 所以許多外商選擇來台灣,此外,近期不少企業致力發展風力發電,因此也有高階主管、大量歐美工程師來台灣工作,使得租賃交易市場持續發燒,像是豪宅「藍田陞玉」、「仁愛吾疆」、「宏普悅桂」、「藏富」及多間陽明山別墅皆有交易紀錄,而近3年租金漲幅亦達到10~15%。

于家翔表示,外籍商務人士多由公司出資承租,在區域挑選上分為二大類,隻身來台的商務客偏好交通便利、離公司較近的台北市中心:中正、大安、信義區。

而外籍家庭則因為小孩就讀國際學校考量,青睞士林、北投地區,特別是陽明山別墅區,于家翔指出,由於別墅區物件多有大露台設計,室內公共空間大、開放式廚房,又有泳池、花園等設施,不僅隱密性高,又兼具休閒空間,以使用空間65坪以上的產品而言,每月租金約15~2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