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草悟道前2季僅1戶豪宅成交 單價創社區次高

2021/05/25 15:15文/記者張瀞勻

臺灣大道二段上的「龍邦國寶」今年1月交易1戶頂樓樓中樓,總價為4958萬元,單價是30.3萬元,單價創社區次高。(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台中市西區草悟道一直被詬病只有「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兩豪宅在拉抬區域行情,觀察實價揭露,今年已來到第二季度,但只有一筆住宅產品交易達豪宅稅課徵標準4000萬元以上,為曾傳過去擔任過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購置、臺灣大道二段上的「龍邦國寶」,繼去年底以總價5000萬元成交頂樓樓中樓戶,今年一月再交易另一戶頂樓樓中樓,總價為4958萬元,單價是30.38萬元,買方傳為在地建商家族,此筆買賣總價雖稍低,單價則創社區次高,攀上三字頭,僅低於2013年交易14樓戶的40.96萬元。

「龍邦國寶」屋齡達25年,戶數達108戶,樓高30層,豪宅規格打造,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其高樓層行情在單價25-30萬元,整體社區近年釋出量不多,周邊居住機能佳,也有不少高價宅聚集,如以知名設計師命名的豪宅就與之鄰近,雖然頂樓戶因視野景觀絕佳,隱密度高,一向為價格亮點也不意外,但該社區長期維持二字頭身價也顯抗跌保值特性。

不過,陳炳辰分析,相比「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的單坪低標價位五、六字頭,不論是此次交易的30.38萬元,或是其他在地高價宅的行情都有很大差異,確實令草悟道的豪宅名聲力有未逮。

陳炳辰說明,草悟道豪宅區一度被視作有望與七期互別苗頭,但區內高價宅價格落差大,甚至連「富邦天空樹」也曾傳賠售消息,如今兩大豪宅交屋潮歇,甚至「富邦天空樹」已傳完銷,都不見後續實力相仿的接班人,反觀七期知名度高,屢有創高價豪宅成交,還創下近百萬的豪宅單價紀錄,具備身分提升的收藏價值,一哥地位難以撼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