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園道鍍金 全台最貴豪宅皆有同一特色

2021/05/21 14:37文/記者張瀞勻

桃園藝文園道兩旁,具景觀及永久棟距優勢,被視為目前最燙金的地段之一。

觀察全國六大都會區「最貴豪宅」座落地點,共同「標配」即是綠園道、林蔭大道等景觀優勢,以北市豪宅為例,曾蟬聯超過10年豪宅王的「仁愛帝寶」就在仁愛林蔭大道上,即便以每坪1萬元之差退居第2,但目前每坪成交價仍超越部分新建豪宅,成為房價最「硬挺」的豪宅。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過去半年,「仁愛帝寶」至少出筆買賣紀錄,均由同一組已夠住戶以逾6億元加價接手鄰居釋出戶,每坪單價均超過210萬元,不但比新建豪宅成交價還要高,甚至成為「單價200萬豪宅俱樂部」中待最久的成員。

房產專家指出,林蔭大道具景觀及永久棟距優勢,一般住宅面林蔭景觀第一排與第二排房價相比,單價就有1成的落差,且隨著全國房市蓬勃發展,主要都會區綠園道、林蔭大道兩側幾乎都已經開發,因此,想要找到具有林蔭大道、綠園道當作「標配」的新建案,難度已經變高。

像是桃園市藝文特區,藝文一街、藝文二街串聯起的藝文園道兩旁,被視為燙金地段,像是新成屋建案「麗晶花園廣場」近一年成交均價39.79萬元,近半年最高成交單價45萬元。

同樣綠園道景觀優勢搬到台中,台中市目前擁有4處綠園道豪宅特區,包括夏綠地園道,指標豪宅案「宝格」每坪開價70~90萬元,再來則是府會園道的「寶璽天睿」,每坪開價79~90萬元,第三個則是草悟道的「勤美之森」、「忠泰老佛爺」等,前者每坪開價55~75萬元,後者每坪開價60~75萬元,第四個則是美術園道的「由鉅大恆」、「富邦天空樹」,前者每坪開價70~80萬元、後者每坪開價60~7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