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營綠園道蛻變新生 串連大美術館增添人文藝術氣息

2021/07/20 20:05文/記者林耀文

鐵路地下化左營綠園道工程,全長達2.5公里,擁有島式月台的文化資產、特殊樹種猢猻木之森林樹群,園區內也設有多處廣場空間,可作為民眾休憩及辦理活動的場域。(圖: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由高市府水利局辦理的鐵路地下化左營綠園道工程,全長達2.5公里,不僅擁有島式月台的文化資產、特殊樹種猢猻木之森林樹群,園區內也設有多處廣場空間,可作為民眾休憩及辦理活動的場域。鐵道局也在台鐵左營舊城站及內惟站出入口,設置三處公共藝術,串連大美術館計畫,讓左營綠園道增添人文藝術氣息,沿線熱門站區周圍房市可望受惠。

左營綠園道已全部開放,在各廣場、公共藝術及重要節點,都有設置導覽解說牌,講述設計緣由及理念,提供一處可放鬆心情的戶外空間。(圖:高市府水利局提供)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由蓮池潭自行車天橋往南至新莊一路間園區,水利局結合既有的公園,嵌入不同形狀及主題的廣場,民眾可以到「沉思森林」體驗自然生態,或者至「緬梔廣場」感受緬梔花(又稱雞蛋花)的花語花香。

 

在舊城站出口的「鐵道軌跡廣場」,為車站站體、島式月台及鐵道交織地景三個重要節點所圍塑的廣場空間,島式月台旁的花台上,鐵道局設有《競速》與《庶民記憶》兩處公共藝術,透過一動一靜的呈現方式創造出特殊的美感意象。

 

東門路口的「雙城廣場」,具有雙城古道、城市光廊及眺望平台,可來此感受思古幽情,也可做為大型活動的場域。鄰近果貿社區的「果貿廣場」,可提供周邊社區辦理不同展演或市集活動,或結合旁邊大地遊戲場,讓孩子和大人都能在其中尋得樂趣。

 

內惟車站旁的「迎曦廣場」,這邊鐵道局設置了一處公共藝術《內惟散步》,透過蛇與龍兩種生物的融合造型,帶出族群共存共榮的美麗願景。水利局利用鋪面幾何線條將公共藝術及主景樹融入其中,塑造多元使用的都市活動空間場域。

 

推案業者認為,左營綠園道已全部開放,在各廣場、公共藝術及重要節點,都有設置導覽解說牌,講述設計緣由及理念,在目前疫情緊張期間,提供一處可放鬆心情的戶外空間。

 

市調顯示,左營綠園道沿線熱門站區的內惟站附近,近來新成屋去化加溫,包括美術東二路京城建設「美術皇居」豪宅大樓新成屋案,距內惟站約700公尺的興富發集團「悅誠」首購新成屋大樓案,第二季已去化一空,永信建設「翡翠流域」景觀大樓新成屋案,成交行情站穩2字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