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萬家產不傳敗家兒改傳孫子 兒子出這招「三字」破解

2021/08/27 14:46文/記者朱語蕎

家產可以隔代傳給孫子,但兒子仍可以「特留分」要求分得財產權。(資料照)

兒子沈迷賭博,可以將財產跳過兒子,直接傳給長孫嗎?資深地政士分享一名老爸,因兒子沈迷簽賭職棒,擔心房產被兒子敗光,想將財產權分配給女兒和長孫,但專家卻表示,若真的發生繼承情勢,兒子還是可以取得財產權。

正業地政士聯合事務所所長鄭文在說,該名父親想把名下房產直接過戶給長孫,概算贈與房地產,贈與稅、土地增值稅加總要近百萬,且就算贈與給孫子,孫子的監護權還是在兒子身上,擔心兒子仍會將房產賣掉,因此透過遺囑方式,將繼承權分配在女兒及長孫身上,另外,在兒子和媳婦離婚時,也將監護權歸媳婦所有,避免兒子有機可乘。

然而要注意的是,即便已立遺囑分配財產,若真的發生繼承情事,兒子到時還是可以主張「特留分」,在法律上仍會給兒子一定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