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起家厝「共和大廈」開出每坪230萬 挑戰最貴都更宅

2021/09/15 09:55文/記者張瀞勻

整合近10年的大陸建設「共和大廈案」近期公開,據悉每坪開價230萬元,挑戰區域最貴都更豪宅霸主地位。

台北精華地段素地稀缺,東區都更案出籠、不乏高價豪宅產品,繼「元大栢悅」每坪成交價突破200萬元後,整合近10年的「共和大廈案」近期公開,擁有敦化南路一段燙金門牌,據悉每坪開價230萬元,有望挑戰區域最貴都更豪宅霸主地位。

觀察東區商圈住宅趨勢,多數都是屋齡20、30年起跳的住宅大樓,以屋齡超過40年的「一品大廈」為例,每坪成交價仍站穩100萬元,仁愛路圓環周邊屋齡30、40年的老名宅實價也站穩百萬元,顯見該區高價住宅需求強勁;不過近年鮮少有新案釋出,上一個知名建案為屋齡10年的「元大栢悅」,以都更方式重建、每坪成交價200萬元起跳,穩坐目前最貴都更豪宅地位。

今年敦化南、北路商圈進入都更案收網階段,其中,最受矚目新案莫過於欣陸控股旗下大陸建設負責整合的「共和大廈案」,該案早期為華航起家厝,外觀造型似飛機平面,建物為屋齡將近60年、9層樓華廈、基地面積約706.64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四種住宅區,未來預計興建地上20層、地下4層,建築高度約73.6公尺的豪宅建案,由於該案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燙金地段,據悉單價達230萬元。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以區域現況來看,即便是屋齡30年以上老名宅也需要等待釋出才有機會接手買進,主要是因為該區段開發早,已沒有大面積素地可直接興建、建商難推新案,未來都更、危老將成趨勢。

他也提到,近幾年資金浪潮未退、仍處史上房貸最低利率階段,不論是自住或是置產買氣,都在疫情解封後陸續出籠,尤其是具地段優勢、建商品牌特色的新案,更是買家首選標的,雖然都更危老整合花費時間相對長,但只要有新案釋出,買氣不會是問題。

敦化南、北商圈指標豪宅新案輩出,其中,「敦南御所」為中興電工首次推出的都更案,於去年9月興建完成,頂樓樓中樓戶每坪成交價達225.7萬元,刷新區域成交單價新高;富邦建設則鎖定敦化南路一段、市民大道四段口推出「富邦藝樹」,主力81-83坪、每坪開價220-230萬元,進場短短3個多月餘戶僅剩個位數;另外,上市建商皇翔建設也砸130億元買下敦南SOGO,未來計劃透過都更重建方式打成頂級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