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棧生活會館驚傳歇業 台中在地建商收購蓋小宅

2021/09/24 09:59文/記者張瀞勻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89號的永豐棧生活會館近日驚傳將於下個月底歇業。(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89號的永豐棧生活會館近日驚傳將於下個月底歇業,據了解該土地已由台中在地建商國雄建設以25億元收購,屆時將規劃中小坪數住宅,每坪開價可望上看5字頭。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飯店業近年營運不佳,台中不少飯店如李方艾美酒店、永豐棧飯店等均待價而沽,不料永豐棧期下的生活會館在23日傳出有會員爆料將營運至10月底,提醒會員解除會籍。

據了解,該會館及隔壁的哈根達斯旗艦店在2018年11月由國雄建設以25億元收購,土地面積為1667坪,初期規劃20~40坪中小坪數住宅,依照近期台中市推案狀況,該案有機會站上5字頭,此外,據悉目前預計由北部大型代銷公司接下。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當地所屬五期,離西區指標豪宅區塊草悟道不遠,推出住宅新案來到5字頭應無意外,居住機能相當健全,卻也可見飯店旅宿業寒冬警報未除,且顯每況愈下,全台都出現一致窘況。

有趣的是,哈根達斯在台北市的敦化指標店面也搬遷,雖僅搬遷隔壁,氣派度卻弱化許多,如今台中該址亦將離場,雖非戰之罪,陳炳辰指出,可看出這類高消費餐飲在整體環境不佳下,另覓他處店址,亦順勢降低高租金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