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輕軌二階年底將通美術館站 站區旁景觀豪宅成交站5見6

2021/11/19 19:33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輕軌C20美術館站年底將串連台鐵美術館站,成為轉運節點,有利增加美術館園區觀光休閒人潮,也帶動站區旁景觀豪宅房價水漲船高,房價站穩5字頭,高樓層豪宅成交已達6字頭。

高市府捷運工程局以2023年輕軌全線完工通車為目標,今日輕軌二階C17~C20站間路線順利通過交通部履勘,年底輕軌可望通車達美術館園區,C20美術館站也將串連台鐵美術館站,成為轉運節點,有利增加美術館園區觀光休閒人潮,也帶動站區旁景觀豪宅房價水漲船高,房價站穩5字頭,高樓層豪宅成交已達6字頭。

今(19)日輕軌二階C17~C20站間路線,順利通過交通部履勘,年底可望通車至美術館園區。(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捷運局指出,未來C17~C20站營運通車後,輕軌營運路段將由現行長度12.8公里延伸至14.7公里,服務範圍可由現行23站增為26站,配合鐵道綠園道可串連美術館園區及駁二兩大藝文園區, 輕軌C18與C20車站將分別與臺鐵鼓山站及美術館站構成轉乘路網,可擴大通勤、就學、旅遊的服務需求,帶給附近居民更便捷、舒適的運輸服務。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一定會努力把輕軌沿線重大建設陸續完成,讓本市交通運輸更加便民,讓輕軌與捷運乃至於台鐵共同串聯形成大眾運輸綿密路網,讓城市交通更加便利,滿足大家通勤、就學、醫療、旅遊及轉乘的服務需求。

輕軌二年成圓目標再度邁進,輕軌與捷運、鐵路地下化成為更綿密便利交通路網。(圖:高市府提供)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位於輕軌C20站與台鐵美術館站旁的皇苑建設「御皇苑」景觀豪宅大樓預售案,目前正進行地下室工程,從9月份疫情趨緩後,多金豪客紛紛上門,成交多戶百坪豪宅,實價登錄已達單坪55萬元,即將陸續出現高樓層達6字頭的成交價登錄。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認為,近來高雄在政府積極推動交通路網、科學園區開發、亞灣區招商建設等,吸引半導體大廠、大型企業團紛紛南下高雄投資,高雄豪宅的水準已達國際等級,更可媲美台北300萬元豪宅,但房價仍多僅5、6字頭,高雄價值被重新發現,但缺工問題嚴重,明年營建成本漲勢仍不可免,墊高房價的推力仍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