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套房交易急凍 中正區、板橋區最慘

2016/08/03 12:30文/記者馮牧群

投資客全面退場後,套房交易量首當其衝。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今年1~5月雙北市蛋黃區套房交易件數大幅衰退,蛋黃區縮減幅度從3%~57%不等,其中台北市以中正區量縮最嚴重,前5月僅成交35件、新北市以板橋區交易量萎縮最多,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55%交易量。

 

全國不動產彙整實價登錄發現,雙北市大安區、信義區、中山區、中正區、松山區、板橋區、三重區、永和區、中和區及新店區套房全面價跌,台北市中正區跌幅12.3%、新北市三重區下跌13.6%最為顯著。觀察交易量,中正區前5個月只成交35間套房,平均每月成交7間,與去年同期相比量縮57%,其次為大安區萎縮48%;新北市由板橋區登上最慘苦主,萎縮55%。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蛋黃區套房買盤投資與自住比例約為7比3,自住客因有成家需求,套房為過渡型產品,除非不得已,否則兩房以上還是首選,且隨著加稅議題延燒,房價看跌心態轉濃,投資客退場觀望,造成套房乏人問津、交易急凍。

 

張瀞勻提醒,套房價跌、租屋需求不減的情況下,若能挑選機能健全、交通便捷的地段,租金用來繳房貸利息綽綽有餘,但要注意,內政部已公布新版定型化租約,包租公恐遭到查稅,且持有稅加重是未來趨勢,租金投報率得再精打細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