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尚未到 楠梓高大特區與農16精華地搶翻天再創高價

2022/03/01 18:40文/記者林耀文

永信建設以每坪62.16萬元、總價6.083億餘元,購入楠梓高大特區藍昌路旁約978.6坪住三土地,再創高大特區住三土地天價記錄!

看好台積電即將設廠的護國神山效應,上週高雄土地市場又爆熱,永信建設以每坪62.16萬元、總價6.083億餘元,購入楠梓高大特區藍昌路旁約978.6坪住三土地,再創該區住三土地天價記錄!農16美術東一路旁近千坪住四土地,也傳出由某百貨飯店建設集團,以每坪約160萬元成交,推估日後推案將站上5字頭,勢將帶動3月中旬第一季高市府抵費地標售的競標熱度。

永信建設2月底公告,以總價6億833.2萬元、每坪約62.16萬元,向自然人購入高市楠梓高大特區藍田東段2筆住三土地,土地面積約978.56坪。基地坐落藍昌路近明德路,鄰近高雄大學校區,中高樓層視野條件良好。

永信建設發言人陳怡均指出,針對新購入的楠梓高大特區藍田東段基地,公司目前規劃二棟樓高20層住宅大樓,採3~4房規劃,戶數約150戶。公司購買該基地的主要考量,是因土地相當方正,同時地理位置佳,加上看好楠梓房市未來前景,因此進場卡位。

農16美術東一路、裕誠路口近千坪住四土地,也傳出由某百貨飯店建設集團,以每坪約160萬元成交,推估日後推案將站上5字頭。

2月底土地市場也傳出,位於農16特區美術東一路與裕誠路口,鄰近萬坪校園預定地的龍中段約939.57坪住四土地,由某經營飯店百貨的建設集團,以每坪約160萬元成交,總價高達15億元,業界以坪效約7倍估算,日後該基地推案售價將站上5字頭,若規劃超高層景觀大樓,高樓層更有機會挑戰6字頭高檔行情。

同時近日內土地市場也瘋傳,高大特區援中路近右昌大橋約526坪住四土地,出現成交88.8萬元的天價行情,但也有一些推案業者認為,台積電即將設廠的護國神山效應,讓許多地主與土地仲介業者,對地價漲幅已過高期待,甚至開出讓業界普遍認為已達「起肖」階段的預想售地天價,但土地市場行情居高不下,讓眾多需求推案土地的業者感到相當煩惱,擔心若高價搶地卡位,萬一政府打房政策加劇,加上市場缺工窘況難解,只能望地興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