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麻豆成南科人新故鄉 市府將調整麻豆交流道與機車引道增安全

2022/04/01 14:25文/記者林耀文

為避免中山高麻豆交流道匝道出入口與平面道路市道176線交織衝突,台南市府交通局規劃透過調整現地的標誌、標線等設施,以導引機慢車用路人行駛繞行機慢車引道,提高用路人安全。

麻豆鄰近南科,加上品牌建商在麻豆圓環商圈推造鎮型大樓與透天社區,吸引南科人陸續進場,成為南科客層購屋置產新熱區。南市府為避免中山高麻豆交流道匝道出入口與平面道路市道176線交織衝突,市府交通局規劃透過調整現地的標誌、標線等設施,以導引機慢車用路人行駛繞行機慢車引道,提高用路人安全。

南市府交通局全面盤檢台南市境內的高快速公路,交流道與平面道路有交織情形計有37處,而其中有5處有設計機慢車引道,這種設計的目地是讓機慢車避開交流道匝道出人口與車輛發生碰撞的衝突,如果引道設施完備就會強制機慢車繞行,無引道的就採提前分流方式。

經過檢視麻豆交流道匝道出入口引道的行車環境,現場設施完備可供用路人使用,所以麻豆交流道匝道將執行改善,預計4月6日進場施工調整現場的車道標線設施,完工後請機慢車用路人配合繞行。

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根據交通局的規劃,麻豆交流道匝道出入口市道176線路段的車道配置,最外側劃設機慢車道,專供機慢車用路人使用,行駛於該車道上接近麻豆交流道時,請機慢車用路人循車道標線進入機慢車引道配合繞行。

為有效提升機慢車用路人安全保障,鄰近交流道的路段將實施路邊禁止臨時停車的管制措施,以避免車輛於路邊停靠時影響機慢車行駛。

台南知名品牌建商臺邦建設集團,在麻豆圓環商圈新生南路陸續取得約1.2萬坪基地,目前分期推出大樓與透天產品,造鎮型社區合計約達600戶,其中購屋客層約7成比例來自南科,社區可望有近2千人居住,將形成新商圈。

另外,配合機慢車引道的行車動向,基於安全考量,新生街218巷及新樓醫院後方農路等相關連接的地方道路也會進行管制,交通局將一併設置相關標誌牌面導引用路人,相關設施完工後,請用路人遵循指示行車,共同維護行車安全。

市調顯示,台南知名品牌建商臺邦建設集團,在麻豆圓環商圈新生南路陸續取得約1.2萬坪基地,目前分期推出大樓與透天產品,造鎮型社區合計約達600戶,其中購屋客層約7成比例來自南科,新生南路旁的透天店面,則由連鎖牙醫、自營商等客層購置並將開店營業,社區全部完工進駐後,可望有近2千人居住,將形成新商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