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高煉廠三區地下水解除列管 台積電15分生活圈坐3站4望5

2022/06/01 09:15文/記者林耀文

上週末不畏疫情進入高原期,離台積電預定廠區僅約10分鐘車程的左營景觀宅,看屋反應依然熱絡,凸顯台積電15分鐘生活圈對買家的吸引魅力十足。

將做為台積電廠區的中油高煉廠第三區,高市府採分期分區整治。目前第一階段整治,其中土壤部分已於今年3月底經環保局公告解除列管;而地下水部分經環保局審查及進行最終驗證後,昨日正式宣布解除列管,而後土地將交付經發局進行園區開發作業。看好台積電廠區即將於6月中下旬動工,15分鐘生活圈的楠梓、左營一帶推案加溫,房價帶也出現楠梓3字頭、左營4字頭與5字頭售價。

中油高雄煉油廠歷經半個世紀的高污染營運後,終於104年結束營運;自高雄市府團隊去年年中接手整治作業後,積極為這過往石化最大廠擘畫未來發展,賦予高污染石化工業區新生命。在高雄市府團隊努力下,第三區之地下水污染場址經環保局最終驗證後,正式解除列管。

高市府表示,中油高煉廠污染整治工程第三區供台積電設置第1期晶圓廠,預計113年開始量產,可增加1500人就業機會。如今整治作業之土壤及地下水已正式解列,未來台積電進駐後,期望結合南科、路科及橋科,以串聯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打造高雄成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由於台積電工程師的輪班、值班工作特性,工程師購屋主要選擇廠區15分鐘車程內的成熟生活圈,包括楠梓的右昌、高大特區、火車站商圈,目前推案售價都站上3字頭;左營高鐵站區、南門圓環一帶,售價皆站上4字頭,高樓層景觀宅紛紛將挑戰5字頭,甫進場的左營啟文路「華友聯NEXT 21」高質感大樓景觀宅邊建邊售案,上週末不畏疫情進入高原期,看屋反應依然熱絡,凸顯台積電15分鐘生活圈對買家的吸引魅力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